"我在苏大等你来”—招生咨询QQ平台:800039119

国际奥委会文化暨奥林匹克传承委员会主席吴经国一行到访我校

620日上午,国际奥委会执委、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夏季奥运单项运动总会联合会副主席、国际奥委会文化暨奥林匹克传承委员会主席吴经国一行到访我校,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作军在红楼会议中心亲切接见了来宾,双方就奥林匹克运动的合作与交流等相关事宜举行座谈。

 

国际拳击联合会执行董事William Louis-Marie、阿里体育副总裁李峰、苏州市体育局局长周志芳、苏州高新文体集团董事长苏久华,我校体育学院院长王国祥、出版社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初、国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吉伟、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茹翔、体育学院学科建设领导委员会主任王家宏等一同出席了座谈会。

江作军副书记对吴经国主席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同时感谢吴主席给予我校各项事业的关心与支持,以及在我校奥林匹克文化的传播与推广方面所做的贡献。他简要介绍了苏大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情况并指出,我校十分关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产学研合作等各项事业的发展,高度重视包括体育文化在内的大学文化建设。在体育文化建设方面,校园马拉松和美式橄榄球比赛两大品牌项目在师生中有极大的影响力与号召力,让青年学生感受到体育运动的无穷魅力,对弘扬体育精神与文化,展现体育力量之美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对青年学子的成长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吴经国主席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他指出,苏州大学长期以来积极与国际奥委会保持密切联系,充分了解奥林匹克运动最新动态,有较好的工作基础。国际奥林匹克学院落成于奥林匹克运动发源地希腊,他希望在苏州体育部门的支持下,在苏州大学与阿里体育的共同推动下,汇聚各方力量促成奥林匹克学院分院的建设,进一步提高奥林匹克运动的影响力,以期在中国更好地传播与推广奥林匹克文化与精神,推动体育事业的发展。

李峰副总裁在讲话中表示,奥林匹克精神属于全人类,阿里体育作为国际奥委会赞助商,十分愿意与地方政府及高校在培养专业体育人才、举办高水平赛事和交流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在青年人中大力推广体育文化及教育事业。

王家宏主任表示,苏州大学与奥林匹克运动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在体育文化、竞技项目及赛制方面也有深入研究,希望在校领导及吴主席的关心支持下,与地方政府和企业通力协作,以拳击运动为抓手,把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相结合,共同打造国际文化名城。

会后,与会人员就吴经国先生所著的《奥林匹克中华情》再版事项及各方体育项目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州大学招生办公室版权所有

本科招生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