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苏大等你来”—招生咨询QQ平台:800039119

增强党员身份意识 打好党员精神底色

——敬文书院组织毕业生党员上好最后一次党课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年离别时。610日上午,敬文书院党委在鸿远楼105教室举办了“增强党员身份意识,打好党员精神底色”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敬文书院党委书记王剑敏为毕业生党员上了最后一次党课。

党课开始,王剑敏提醒毕业生党员牢记其政治生涯中最重要的时间节点——加入党组织的时间,并请书院党委委员柯征老师宣读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的入党时间,引发同学们对于自己党员生涯的回忆。随后,王剑敏向在座的每一位党员提醒“十个知道”,从所属党支部的名称到全国党员服务热线,希望书院毕业生党员能够铭记在心。课上,她要求每一位毕业生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讲话精神。她以陕北公学为例,向各位党员展示了优秀的人才应当有着怎样的社会担当,在场的毕业生党员无不受到深深的触动。她指出,当今中国正处于爬坡过坎转型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我们的国家需要有高度的责任感与强烈的使命感,且敢于担当、善于开拓的优秀青年人才。“身可危也,而志不可夺也”的情怀,“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责任感,“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社会担当,是每一位敬文书院党员都应当拥有的精神底色。

为此,王剑敏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培养辩证思维能力,系统处理好“树木”和“森林”的辩证关系,面对未来,善于发现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关键。第二,不断学习、汲取新知识,懂得融会贯通。第三,将知识转化为推动社会进步的物质和精神力量,完成党所赋予的使命。第四,培养管理沟通能力、应对挫折的心理承受力,在合作中实现自身的社会价值。在毕业季这个特殊的时间点,她希望毕业班全体党员懂得感恩,在毕业生文明离校过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由毕业班党员代表花慕卿带领大家重新宣读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相信通过这朗朗的入党誓词,所有的毕业班同学定会斗志昂扬,铭记苏州大学“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的校训精神以及敬文书院“为国储材,自助助人”的院训精神,砥砺前行,报效祖国,成为国之栋梁!

 

(敬文书院(挂靠学生工作部(处)))

©苏州大学招生办公室版权所有

本科招生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