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苏大等你来”—招生咨询QQ平台:800039119

苏州大学IT校企合作联盟2017年年会举行

1215日下午,2017苏州大学IT 校企合作联盟年会在苏州大学本部理工楼举行。联盟会员单位、苏州大学师生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礼富主持。

联盟理事长、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李凡长教授作联盟年度工作报告以及工作计划。他总结了联盟在吸收新会员、本科生实习基地建设、企业研究生工作站、实习生及人才招聘等方面的取得的成绩,他指出,IT人才的培养,企业的实践教育是重要的一环,中国相关部门已经确认参与人才培养国际华盛顿协议的实施,这些新的要求必将对于校企合作培养人才提出新要求;在科研平台建设方面,期望与更多企业联合建立研究所(中心),也将把与百度公司建立的苏州大学——百度人工智能协同创新院建设好,把联盟各方力量集合起来,强强联合,资源互补,协同作战,成果共享。

上海苏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总经理徐小锋代表联盟会员发言,他介绍了本单位开展校企合作的举措,并分享了校企合作的心得体会,徐总的发言引起了在座会员们的共鸣,也起到了示范效应。

2017年,共有百度创新中心、江阴市富仁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安徽运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苏州工业园区棒棒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苏州乐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苏州盛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苏州申翰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蜂巢供应链管理(有限)有限公司、苏州有故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普通会员单位思必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苏州英瀚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苏州索拉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博科资讯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公司成为联盟新成员,会上由联盟理事长李凡长给新成员单位授牌。

百度创新中心总经理毛勇先生代表新增会员发言,他回顾了百度一年来与苏州大学的合作,联合其他单位发起成立了苏州市人工智能学会,又与苏州大学建立了人工智能协同创新院,新一年中也将在人工智能人才以及产学研深度融合方面迈出步伐。

随后举行了2017年度苏州大学计算机类专业优秀实习基地、苏州大学校外重点教学实习基地 、江苏省企业研究生工作站平台的表彰仪式。

联盟副秘书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赵雷为2017年度苏州大学校外重点教学实习基地(中磊电子(苏州)有限公司 、上海苏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颁授奖牌。

联盟秘书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凌云教授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沈云彩共同为2017年度苏州大学计算机类专业优秀实习基地(江苏国泰新点软件有限公司、西门子中国研究院苏州分院 、苏州联康网络有限公司 、蜂巢供应链管理(苏州)有限公司、中磊电子(苏州)有限公司 、上海苏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 )颁授奖牌。

联盟理事长、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李凡长为2017年度建立江苏省企业研究生工作站(苏州瑞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苏州青颖飞帆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中磊电子(苏州)有限公司 、上海苏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 )颁发牌证。

最后, 大会为企业导师颁发聘书。据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聘请了联盟内20多家单位的近40名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资深工程师为企业指导教师。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苏州大学招生办公室版权所有

本科招生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