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苏大等你来”—招生咨询QQ平台:800039119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启动式暨报告会在苏大举行

 

1227日上午,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苏州大学承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 启动式暨报告会在苏州大学阳澄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来自江苏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及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常熟理工学院等12所在苏本科、高职院校的职能部门负责人、辅导员代表以及学生党员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7122713423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71227133451.jpg

报告会在全体与会人员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苏州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芮国强致辞。他指出,本次活动是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政治任务的具体行动;是充分发挥辅导员群体的重要作用,让与学生最亲近的人用学生最能接受的语言和最喜欢的方式来讲好十九大精神的创新举措;也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建强网络阵地,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的重要实践。他希望辅导员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围绕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自觉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希望同学们能珍惜韶华,脚踏实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微信图片_201712271334514.jpg

随后,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孙庆民带领在场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矢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远跟党走,永葆党员的本色和忠诚,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微信图片_201712271334513.jpg

在观看完“双巡”宣传视频后,第五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全国二等奖获得者、第九届全国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2016年江苏省辅导员年度人物孔川,2015年江苏省辅导员年度人物朱燕,2014年江苏省辅导员年度人物刘薇,2016年江苏省辅导员年度人物施维,南通市优秀辅导员张伟佳,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沈菲等六位辅导员老师先后登台,分别以《理论中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信仰中国:坚定理想信念,照亮前进之路》、《文化中国: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美丽中国,因你而美丽》、《幸福中国:13亿人的共同追求》、《青春中国: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为题,用饱满的热情、诚挚的态度和坚定的信念,结合辅导员工作实际及学生成长成才需求,通过枚举大量生动事例和工作案例,以自己的切身感受和出色的工作业绩,从六个方面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一系列看似宏大的“大道理”化作学生可感可知的身边事、身边理,既突出了“理”又彰显了“情”,为在场师生做了一场生动鲜活而又感人至深的报告,深入浅出地讲解和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这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和辅导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情,在与会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听完今天的报告,深刻感受到了在新时代高校辅导员所承担的责任和历史使命,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情系学生成长,做好辅导员工作,成为学生成长成才和健康生活的良师益友,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参与此次报告会的党员同学们也认为,优秀辅导员老师们的报告让他们明白了这样一个美好中国是几代人艰苦奋斗的成果,作为学生党员需要牢记使命、努力学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微信图片_201712271334519.jpg

据悉,江苏省高校优秀辅导员“双巡”活动是根据教育部思政司的要求组织开展,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教育厅遴选24名历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以及学校推荐的优秀辅导员代表,在省内高校进行主题为“牢记时代使命 书写人生华章”的巡讲,旨在动员广大辅导员和青年学生学在一起、讲在一起、悟在一起,促进师生自我学习,深化自我教育、实现自我成长。我校承办的“双巡”活动苏州高校专场是本次活动的第四组第二场。除了校园宣讲外,此次巡讲内容还将制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辅导员网络培训系列微课,依托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平台,配合辅导员网络培训核心课程,向全国高校辅导员和大学生开放,实现辅导员和学生学习全覆盖。

 

(学生工作部(处))

©苏州大学招生办公室版权所有

本科招生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