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苏大等你来”—招生咨询QQ平台:800039119

移动通信技术的现状和未来 ——苏州大学胡剑凌教授做客敬文讲堂

412日晚,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院长胡剑凌教授做客敬文讲堂,在校本部红楼115会议室为同学们带来了敬文讲堂第一百二十二讲《移动通信技术的现状和未来》。

首先,胡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移动通信技术的基本信息,带领同学们从移动通信的概念、任务、模型、意义、历史重大事件等方面全面了解了移动通信。接着,胡教授概述了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历程,他依次为同学们介绍了一代、二代、三代,四代移动通信技术的基本特点与技术创新,其中,他着重介绍了当下主流的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的性能与代表性技术。随后,胡教授又为同学们带来了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的基本介绍,通过胡教授的讲解,同学们对以Gbps用户体验速率为核心的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的定义有了深刻而具体的理解。值得一提的是,胡教授还指出,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的大多技术难点都已解决,我们很快就将进入5G时代。最后,胡教授带领同学们展望了未来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趋势。B5GBeyond 5G)通信技术时代的种种前沿设想,勾勒出了未来人类通信生活的美好蓝图,使同学们心生向往,激动不已。

 

在讲座后,胡教授与大家进行了对话互动,有同学向胡教授请教了无线局域网与移动通信技术和基站区别的问题。胡教授指出,无线局域网与移动通信技术、基站技术的区别主要表现在其对于移动性的支持能力与业务模式上,移动通信技术对于移动速度有很大要求,覆盖距离也更为广泛,同时其信道编码的技术与移动通信技术和基站也有很大区别。

一直以来,敬文书院贯彻“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个性培养、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致力于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相信通过此次敬文讲堂,同学们对移动通信技术的现状与未来都拥有了一个更为深刻的认识,他们必将怀着对科学技术的初生好奇,不断探索大千世界。

 

(敬文书院(挂靠学生工作部(处)))

©苏州大学招生办公室版权所有

本科招生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