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苏大等你来”—招生咨询QQ平台:800039119

苏州大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园明辨会暨苏州大学第十七届辩论赛总决赛圆满结束

414日晚,苏州大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园明辨会暨苏州大学第十七届辩论赛总决赛在天赐庄校区红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辩论旨在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有助于同学们更深入地理解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展现当代青年“不忘初心,志存高远”的思想境界,同时传承与弘扬了苏州大学思辨传统,鼓励更多学子享受辩论乐趣。经过前期激烈角逐,最终跻身此次总决赛的两支队伍分别是敬文书院与文正学院代表队。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庄友刚老师;教育学院副教授吴铁钧老师;苏州大学辩论队教练陈国坤老师;2013年国际华语辩论邀请赛季军、苏州大学辩论队12级队长吴雪张美女士; 2015年华语辩论锦标赛苏皖赛区亚军、苏州大学辩论队13级队长秦黛新女士担任了本次总决赛的评委嘉宾。

随着比赛大幕正式拉开,两队围绕着“改革开放是让中国更加‘中国化’还是更加‘世界化’”展开了一番激烈的唇枪舌战。正方敬文书院开门见山,立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阐明了中国在开放的过程中充分展现了自身特色,彰显个性。反方文正学院不甘示弱,从开放使世界政治、经济、文化多元化角度出发,强调中国是世界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应以世界的眼光,开阔的胸怀彰显大国责任,从而阐明“民族的就是世界的”的深刻内涵。

辩论赛结束后,评委们对辩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苏州大学辩论队教练陈国坤老师对整场辩论给予了赞赏,同时也对辩手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他表示,双方辩论的合理性还有待加强,对于自我想法表达的清晰度也要进一步提升。苏州大学辩论队12级队长吴雪张美女士肯定了辩手们的精彩表现,并建议辩手们在往后的辩论生涯中,注重建立一个准确的框架,支撑整场辩论的进行。

从三月十七日至今,苏州大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园明辨会暨苏州大学第十七届辩论赛已经顺利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赛事,各支队伍精心准备,正反论点激情碰撞,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比赛通过“看苏州”APP进行全程直播,获得过十万的网络点击量。本届比赛旨在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其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凝聚社会共识,更好的让青年一代笃学慎思,明辨尚行。最终,敬文书院摘得冠军,文正学院荣获亚军,陶睿杰同学被评为“全程最佳辩手”。

 

(团委)

©苏州大学招生办公室版权所有

本科招生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