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苏大等你来”—招生咨询QQ平台:800039119

优秀新生可优先安排至敬文书院,本科生可修读研究生课程

记者从苏州大学了解到,A志愿填报苏州大学的江苏省考生,分数在全省理科排名6000名、文科排名1000名以内(含),两门选测科目等级不低于“A”“A”(含),录取在天赐庄校区学院就读的学生,如本人自愿可优先安排至苏州大学人才培养试点书院——敬文书院,并在国际交流项目中优先给予考虑。

苏大敬文书院成立于2011年,是该校探索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特区”,定位于本科生教育的第二课堂。敬文书院参照国外“书院制”模式组建,将不同学科专业背景的学生汇聚在一个小型社区进行集中管理,积极探索文理渗透、学科交叉育人的人才培养新模式。书院推行导师制,导师常驻书院办公,与学生零距离接触,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全天候、个性化的指导和服务,帮助学生优先发展、个性发展、全面发展。书院成立7年来,已培养出四届优秀毕业生,有近75%的学生成功保送或考取了国内众多“985”和 “211”重点高校以及国外、境外世界名校研究生。 

此外,苏州大学于2017年入选全国博士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高校,也是全国14所入选高校中唯一的“211工程”高校。苏州大学全面贯通本科生及研究生课程教育,本科生可修读研究生课程,修读合格后可申请研究生课程成绩及学分认定。同时,学校还实施了“博士研究生候选人”培养计划,获得推免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将有机会入选该计划,实行本科生到博士研究生的连续培养,打通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攻读博士学位的通道。

 

©苏州大学招生办公室版权所有

本科招生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