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苏大等你来”—招生咨询QQ平台:800039119

我校六支团队入围全国“挑战杯”竞赛

524-26日,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南京农业大学和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政府承办第十六届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南京农业大学举行,我校《基于有机微纳晶体的光子学器件》等6件作品成功入围全国“挑战杯”竞赛,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吸引了全省125所高校的640件作品参赛,通过初赛、复赛的选拔,最终98所高校的321件作品入围决赛。参赛作品涵盖机械与控制、信息数理、生命科学、能源化工、哲学与社会科学等多个领域。

江苏省副省长陈星莺,团省委书记王伟,省教育厅副厅长苏春海,团省委副书记林小异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展。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的《便携式多用途人机互动触控装置》参加了展示,其精准的红外定位、良好的人机触控互动,引得其他高校参赛师生驻足观看。

 

为备战本次“挑战杯”竞赛,我校于20189月举办苏州大学第十九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从940件作品中选拔15件作品备战省赛。同时,积极走访相关学院(部),与学院(部)领导、专业老师面对面交流,进一步挖掘优质培育项目。今年3-5月,参赛师生放弃周末及节假日休息,扎实推进团队成员配备、文本修改、答辩演练等各项工作,前后共进行10次集中培训,纳米科学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王健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沙钢钢铁学院、社会学院等参赛学院累计举行22次模拟答辩,邀请校内外专家数次对参赛作品提出修改意见,经过数轮修改,参赛作品质量显著提升。

接下来,校团委将结合本次竞赛评委的意见组织指导老师和参赛同学进一步完善作品,全力以赴备战下半年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苏州大学招生办公室版权所有

本科招生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