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号:sudazsb
扫一扫关注
“苏大本科招生”

联系方式

  • 电话:0512-67507943,67507949
    传真:0512-67507942
    邮编:215021
  • 地址:苏州市东环路50号 苏州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sb@suda.edu.cn

门户热度

  • 今日访问人次:  197080
  • 总访问人次   :  144877974

移动版网站


 我校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竞赛中再创佳绩
 

4月15日至17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竞赛暨第九届全国慧鱼工程技术创新设计大赛在北京印刷学院隆重举行。本届比赛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北京中教仪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印刷学院承办。

本次比赛以“服务社会——高效、便利、个性化”为主题,比赛内容为设计“钱币的分类、清点、整理机械装置,不同材质、形状和尺寸商品的包装机械装置,商品载运及助力机械装置”。经过初评遴选,来自全国123所高校的309件优秀作品进入决赛。在我校教务部领导、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由孙承峰、张炜两位老师指导的作品“硬币分离机”(参赛学生:罗锐、石威、张晨迪、李亚霖、陈佳凝)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喜获二等奖。

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全国性机械类最高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其目的在于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大赛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锻炼了工科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同时,同学们在竞赛过程中工程实践经验的积累,对今后的就业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此次比赛获得优异的成绩,是我校高度重视工科发展的结果,也是机电工程学院应用复合型人才培养理念的充分体现和长期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有益成果。

(教务部、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