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号:sudazsb
扫一扫关注
“苏大本科招生”

联系方式

  • 电话:0512-67507943,67507949
    传真:0512-67507942
    邮编:215021
  • 地址:苏州市东环路50号 苏州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sb@suda.edu.cn

门户热度

  • 今日访问人次:  200653
  • 总访问人次   :  144881547

移动版网站


 王健法学院举办第二届“十大法治事件、十大法治人物”校园行活动
 

5月17日下午,第二届“十大法治事件、十大法治人物”校园行活动在王健法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周国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治办主任朱耀明,市法治办副主任倪云开,市委政法委法治处处长、市法学会秘书长林毅,法治人物、法治事件责任单位代表,以及王健法学院2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朱耀明担任主持。

“十大法治事件、十大法治人物”评选的目的是为了展示近年来法治苏州建设成果,不断推进苏州市法治建设进程,该评选由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开展。“十大法治人物”的评选范围涵盖全市各界在立法、执法、司法、普法、守法、法学教育研究等方面作出突出成绩的人物;“十大法治事件”的评选范围包括发生在苏州市内对全市法治建设进程具有较大影响的活动及事件。

活动现场,林毅处长首先宣读了第二届“十大法治事件、十大法治人物”的表彰通报,随后学生代表为到场的获奖个人及法治事件责任单位代表颁发证书及奖状。

倪云开副主任介绍了现场五位获选法治人物以及五个获选法治事件责任单位的先进事迹。五位法治人物代表分别是:李浩江(江苏颐华律师事务所主任)、张锋(太仓市浮桥镇新城花园社区主任)、陈峰(苏州市政府法制办综合处处长)、黄学贤(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教授、博导)、路浩(虎丘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狮山中队民警)。五个法治事件分别是:苏州市首发法治政府建设状况白皮书(市政府法制办)、苏州市建成并运行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市经信委)、苏州市首推公证法律援助制度(市司法局)、苏州市构建全国首家“护航外向行”涉外商事法律服务平台(市商务局)、太仓市出台全国首份公共法律服务均等化规划(太仓市司法局)。

接着,在场的法治人物、法治事件承办单位向师生代表介绍推进法治建设的想法、举措。黄学贤教授提到,要让法治成为苏州精神的重要特色,法制保障离不开法律共同体各位同仁的努力,构建法治社会需要依靠大家共同努力。

听完各位法治人物、法治事件承办单位代表的发言后,上官丕亮教授、张鹏教授、方潇教授、吴俊老师、何香柏老师都纷纷献言献策,对法治苏州建设提出宝贵的建议。

周国华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同时也期待王健法学院能够与获奖的法治事件责任单位有更多合作。

朱耀明最后作总结发言。他对获奖代表表示祝贺,同时希望通过这项活动弘扬法治建设的先进典型,动员全社会都参与到这项伟大的工程中,共同为法治建设的明天做出贡献。

(王健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