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号:sudazsb
扫一扫关注
“苏大本科招生”

联系方式

  • 电话:0512-67507943,67507949
    传真:0512-67507942
    邮编:215021
  • 地址:苏州市东环路50号 苏州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sb@suda.edu.cn

门户热度

  • 今日访问人次:  192572
  • 总访问人次   :  144873466

移动版网站


 熊思东校长赴机电工程等三个学院调研
 

近日,熊思东校长先后赴机电工程学院、沙钢钢铁学院、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指导工作。副校长杨一心,校长办公室、人事处、学科建设办公室、“211工程”建设办公室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相关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参加了座谈会。

在机电工程学院调研期间,院长孙立宁就学院发展形势、近年来取得成绩、下阶段发展规划方案及今年重点工作等作了详细汇报,同时结合学院在学科投入、人才引进、成果转化平台建设、校区定位等方面遇到的问题提出了若干建议。

熊思东充分肯定了机电工程学院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调整过程中,学院要抓住机会,设置领域方向。一方面发挥引领作用,为未来储备技术;另一方面回归人才培养,培育好工科人才。针对目前的发展现状,熊思东希望学院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科学处理人才队伍规模、结构与质量的关系,提升人才队伍的工作效率;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科学布局并兼顾效率和精准度,突出工科专业较强的时代性特征进一步开拓思路,明确工科人才培养标准,形成具体工科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熊校长鼓励学院要继续发挥好优势,争取更多的成绩和亮点,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沙钢钢铁学院调研期间,院长董元篪汇报了学院五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十三五”的发展规划,并着重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状况,强调学院立足于人才培养这一根本任务,将全员育人落到实处,固化专业思想,推进教学改革,提升科研水平,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院党委书记宋清华重点介绍了学院“全员育人”理念在人才培养中的运用和效果。

熊思东充分肯定了沙钢钢铁学院近年来的办学成绩,并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他指出,学院应科学分析办学规模,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层次,争取更高层次的学科建设平台。此外,学院要积极参与名城名校工程建设,适应钢铁行业巨大的转型升级需求,争取参与后继批次的建设工程。熊思东表示,希望学院拓展思路,给学科建设赋予更丰富的内涵,以“小而特,特而精,精而优”突显特色,充分发挥优势,打造精品工程,将学院打造成为在全国钢铁行业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学院。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的座谈会上,学院院长潘志娟从师资队伍、科研工作、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做了整体汇报。同时还从学院自身建设、所取得的突出成果、面临的困境、学科学位点建设、教学科研成果等方面作了全面分析,并针对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系列举措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听取汇报后,熊思东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及产生的社会影响给予充分肯定,并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对学院当前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相关建议。他指出,纺织学科的研究涉及多学科领域,各学科间要加强交叉融合,整合资源,相互支撑,以实现共同进步。在人才资源方面,引进战略科学家、学科带头人以及在行业内有重大影响力的工匠型人才。熊思东还关切询问了学院欧盟“纺织设计与管理可持续发展(SMDTex)”项目的进度,强调学院要在教育教学方面持续推进国际化,充分利用纺织学科内伙伴学校的优势,通力合作,实现共赢。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