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号:sudazsb
扫一扫关注
“苏大本科招生”

联系方式

  • 电话:0512-67507943,67507949
    传真:0512-67507942
    邮编:215021
  • 地址:苏州市东环路50号 苏州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sb@suda.edu.cn

门户热度

  • 今日访问人次:  645501
  • 总访问人次   :  145638785

移动版网站


 我校龙舟队女队征战“2016年世界名校龙舟大赛”获佳绩
 

6月18日、19日,“2016年世界名校龙舟大赛”在黑龙江省大庆市成功举办。我校龙舟队女队首次应邀参赛。在比赛中,十四员女将发扬团结拼搏、奋勇争先的体育精神,力克强敌,最终取得500米直道竞速第二名、200米直道竞速第二名、2000米环绕赛第三名的好成绩,总成绩屈居24所世界名校次席。

据悉,本次大赛由国际大学生龙舟联合会发起,赛事紧扣“名城、名河、名校”的主题,邀请全世界众多著名高校共同参赛,共同划动文化交流体育竞合之舟。美国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台湾辅仁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澳门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苏州大学等在内的24所世界名校的500余名大学生前来参赛。在龙舟赛期间进行的世界大学生文化创业分享交流会上,24所名校大学生分享全世界各国大学生的创业思路、感受及经验,探讨如何在市校融合的有利契机下,丰富城市体育产业内涵,推动城市体育文化市场的繁荣发展。

24支世界名校队伍,不乏强劲之师。其中,南开大学滨海学院女队,曾代表过中国参加世界大学生龙舟锦标赛;哈佛大学龙舟队成立近20年,成绩斐然;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素有“美洲雄狮”之称;新加坡国立大学曾于2015年获得新加坡龙舟公开赛200米冠军;香港大学连续多年获得香港大专龙舟赛总冠军;香港科技大学2015年获得国际邀请赛500米冠军……

我校龙舟队成立于2013年4月,曾在2014年5月“吴地端午民俗文化节龙舟邀请赛”中拔得头筹;在2014年6月江苏省第十八届运动会高校部的比赛中,摘得200米直道竞赛第2名、500米直道竞赛第2名。经过三年的发展壮大,目前全队队员有近40人。平时,我校龙舟队在护城河中进行训练,训练条件十分艰苦。

本次参赛的十四名女生,全部来自于体育学院。为了备战本次比赛,训练强度也大大提升,队员们毫无怨言、全情投入。

“队伍的技术、节奏、配合几乎完美!”比赛时的现场播报,对我校学子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赞扬,这也给了我校龙舟健儿们莫大的鼓励与信心。骄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离不开全体队员的努力付出。我校全体龙舟健儿将再接再厉,刻苦训练,努力拼搏,再创辉煌!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