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号:sudazsb
扫一扫关注
“苏大本科招生”

联系方式

  • 电话:0512-67507943,67507949
    传真:0512-67507942
    邮编:215021
  • 地址:苏州市东环路50号 苏州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sb@suda.edu.cn

门户热度

  • 今日访问人次:  1063060
  • 总访问人次   :  146791920

移动版网站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充分发挥毕业生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6月14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在理工楼504举行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邀请党校常务副校长薛凡老师为全体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次党课,党课的主题是《认真学习党章,做合格共产党员》。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云彩,学工办主任高珊,团委书记邝泉声,学工办副主任弋维君,辅导员夷臻,全体本科和研究生毕业生党员参加了党课。党课由沈云彩主持。

薛凡副校长从当下流行的电影《谁的青春不迷茫》引入此次党课的学习主题,表明处于青春期的同学们会有迷茫的时刻,而此时就需要有一个目标或信仰来带领大家走出这种迷茫,而最好的方式则是学习共产党章程,从中明确自己的方向,并为之努力。

党章共分为11章53条,薛凡副校长以章节为单位向大家介绍了党章的基本内容。她概要介绍了入党的条件、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强调党员要学习党章党规,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的系列讲话精神,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在学习过程中,希望党员们能够认真学习,深刻思考,不要仅仅停留在表面;党员要履行义务,表明共产党员有着不同于普通群众的政治生命;关于党的组织制度,陈述了中国地震之后的救援行动总能够把握黄金时期,由此体现了党的民主——集民意,集民智,集中力量办大事;关于党的中央,地方和基层组织,她指出通过举办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政治协商会议,让中央了解到地方基层的情况并及时对各项政策作出调整,从而共建共产主义社会。最后,薛凡副校长从党的性质、行动指南、三大历史任务和党的建设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党章的总纲,深刻地诠释了两个先锋队和“三个代表”的基本含义,表明中国共产党一直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目标。

随后,学院举行了组织关系签转说明会,组织秘书俞莉莹老师发放了党员关系转接介绍信,介绍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相关事项,叮嘱毕业生党员核对相关信息并注意时间和上交回执。

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全体毕业班党员加深了对党章的了解,强化了党员的身份意识。他们将牢记党章党规,坚决听党指挥;遵守党纪国法,忠诚干净担当;立足崭新岗位,展现党员风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