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号:sudazsb
扫一扫关注
“苏大本科招生”

联系方式

  • 电话:0512-67507943,67507949
    传真:0512-67507942
    邮编:215021
  • 地址:苏州市东环路50号 苏州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sb@suda.edu.cn

门户热度

  • 今日访问人次:  848042
  • 总访问人次   :  145841326

移动版网站


 物理与光电·能源学部2016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6月18日上午,物理与光电·能源学部2016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本部敬贤堂隆重举行。学部及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研究生导师代表、毕业班班主任、学部辅导员以及2016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仪式。典礼由党工委副书记沙丹丹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马余强教授首先致辞,他表达了对全体毕业生的美好祝愿,对即将离开学部的2016届毕业生提出了以下几点希望:要尽早融入社会,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感谢生活;要明确新的方向,开启新的征程。他殷切希望各位毕业生在未来能够心系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常回学部看看。

接下来,教师代表许宜申老师发言。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的体会和经验,他表示,同学们在大学四年里经历的磨练会让每个人在未来的旅途上更好地迎接挑战,而四年里所学习的知识和得到的训练也会成为大家珍贵的回忆。

随后,2012级物理学(师范)专业的高振雅同学、2013级光学专业博士生罗杰同学分别代表2016届本科生及研究生毕业同学发言,两位同学带着毕业生一起回忆了大学期间的美好瞬间,向朝夕相处的同学们表示感谢,向陪伴着他们成长的老师表示感谢,并为母校、老师、家长、毕业生献上真心的祝福。

之后,学部执行主任王钦华教授宣读获得毕业生资格的学生名单,学部党工委书记吴雪梅教授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三个学院领导分别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全场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向所有圆满完成学业、顺利毕业的同学表示祝贺。

最后,由2013级研究生陆裕华同学领誓,全体毕业生举行了毕业宣誓仪式。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在响亮而坚定的宣誓声中,毕业生们也迎来了一个新的开始。在毕业歌的动人旋律下,学部2016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圆满落下了帷幕,所有的不舍、感激、祝福、憧憬和期盼都定格在了这一个美好瞬间。毕业是个里程碑,更是一个新的开始,未来的人生需要用奋斗与梦想继续谱写,且行且珍惜,且歌且拼搏。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能够秉承师长们的教诲勇担责任,脚踏实地,志存高远,胸怀天下,用品德、能力,智慧书写人生新的篇章。

(物理与光电·能源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