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号:sudazsb
扫一扫关注
“苏大本科招生”

联系方式

  • 电话:0512-67507943,67507949
    传真:0512-67507942
    邮编:215021
  • 地址:苏州市东环路50号 苏州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sb@suda.edu.cn

门户热度

  • 今日访问人次:  183912
  • 总访问人次   :  144864806

移动版网站


 我校举行2016年社会帮困受助毕业生座谈会
 

6月22日下午,苏州大学2016届社会帮困受助毕业生座谈会在本部红楼会议中心217会议室召开。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陈平、“助学红娘”医学部退休教授张寿华、医学部药学院副教授杨红,迅达电梯亚太事务管理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陈宝权,苏州清华酒楼董事长、总经理陈淼坤,苏州福星混凝土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邢宏等资助人代表,相关学院(部)负责老师以及全体受助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主持人对我校2016年社会帮困助学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2016年度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帮困助学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随后,医学部杨茂华、刘波以及体育学院杨桃分别作为受助毕业生代表发言。三位同学回顾了自己大学四年的成长和收获,并代表受资助的同学向张寿华老师和各位资助人表示了感恩之情。他们表示,在张老师以及资助人的帮助下,即使远在他乡,仍能感受到身边暖暖的温情。尽管已经毕业,但是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会积极参与公益活动,饮水思源,传播爱,回馈社会。

资助人被同学们的话语触动,也纷纷发言,他们表示自己做的都是小事,得到的却是欣慰。他们希望同学们带着一颗感恩的心进入社会,怀着积极地心态、坚定的信心面对未来的生活,更应保持自我,弘扬正气,并祝愿每一位同学在未来能有更好的发展,常怀感恩之心,在有余力之时也能够帮助他人。

张寿华老师在讲话中,感谢学校各级领导以及社会各类爱心人士对帮困助学工作所付出的努力;随后,张老师回顾了自己二十年来帮困助学工作的点点滴滴,希望受助学生懂得感恩,珍惜资助人给予的每一份帮助。最后,他对所有获助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同时期望他们可以把爱心接力下去。

陈平代表我校感谢“助学红娘”张老师二十年来对贫困学子的关爱,感谢资助人多年来的慷慨解囊,他表示资助人给予同学们的不仅仅是物质的资助更是精神的鼓励。他勉励受助毕业生们正视贫困,通过自身的努力来改变自身及家庭的命运;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张老师和资助人的支持,并在今后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为社会创造价值,并将爱的薪火传递下去。

座谈会后,陈平代表学校向张寿华老师以及社会爱心人士赠送纪念牌,并合影留念。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