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号:sudazsb
扫一扫关注
“苏大本科招生”

联系方式

  • 电话:0512-67507943,67507949
    传真:0512-67507942
    邮编:215021
  • 地址:苏州市东环路50号 苏州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sb@suda.edu.cn

门户热度

  • 今日访问人次:  302858
  • 总访问人次   :  145296142

移动版网站


 我校成功举行2016年师范生基本功大赛暨“明日之师”系列活动
 

6月16日,由教务部、学生工作部(处)主办,教育学院明日之师联合会承办的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第十四届“明日之师”模拟课堂大奖赛及师范生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是学校师范教育人才培养的重要赛事,为学校师范教育成果提供了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教务部、学生工作部(处)、教育学院及各相关师范教育学院(部)的领导、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上午举行的第十四届“明日之师”模拟课堂大奖赛由来自10个学院(部)的10名选手参加。各相关学院(部)课程教学论方面的专家、星海小学钱海萍老师和星港学校陆莎莎老师担任评委。参赛选手都展示了自己的最高水平,评委老师一一进行了精彩的点评,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师范生主题演讲比赛由来自10个学院(部)的11名选手参加,邀请了包括金鸡湖学校的赵静老师在内的3位专业老师担任评委。主题演讲是今年新增的一项赛事,分为命题演讲和模拟课堂情境两部分,其主要目的是考察选手的随机应变能力及语言表达能力。选手的出色表现,展现了师范生的风采。

教学基本功大赛在下午一点半拉开帷幕。大赛由讲课、即兴演讲和粉笔字书写三部分构成,共有来自10个学院(部)的20位参赛选手,分三个赛场进行。参赛选手依次参与三项考核,评委老师仔细评分并且给予每位学生精准的点评,提出改进建议。通过本次比赛,选手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将会更注重对基本功能力的训练,这为他们从事教师职业打下更深厚的基础。

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第十四届“明日之师”模拟课堂大奖赛及师范生主题演讲比赛为师范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促进自我提升的平台,发扬了明日之师的活动宗旨,自举办以来深受广大师生喜爱。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各个学院(部)的学生观摩,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无论是参赛选手还是观众都从中收获颇丰。

培养造就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是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基础。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是教师的基本素养,是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保证。希望通过开展这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师范生“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思想意识,提升师范生的专业技能;通过营造良好的教师教育氛围,促进教育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推进教师教育改革和教师培养模式的创新。

(教务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学生工作部(处)、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