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号:sudazsb
扫一扫关注
“苏大本科招生”

联系方式

  • 电话:0512-67507943,67507949
    传真:0512-67507942
    邮编:215021
  • 地址:苏州市东环路50号 苏州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sb@suda.edu.cn

门户热度

  • 今日访问人次:  661436
  • 总访问人次   :  146390296

移动版网站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6月29日上午,我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红楼会议中心217会议室举行。校长熊思东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副校长蒋星红、校长助理宋明顺(挂职)、教务部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学院(部)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蒋星红主持。

会上,教务部教学质量与资源管理处处长冯志华就即将开展的2016年校内本科专业评估工作做了详细解读。教务部教学改革与研究处处长茅海燕对近期教学成果奖评选情况及成果培育建设安排做了通报说明。教务部部长周毅对推进落实相关教学改革政策及教学成果培育、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教学运行规范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蒋星红简要回顾了本学期本科教学领域的主要进展,对课程资源建设、专业认证评估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总结,对学校的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更加注重教学质量的内涵建设,大力推进专业认证与评估,深化审核评估自评自建,着力优化专业结构,加快整合培育教学成果,不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的显示度和影响力。

熊思东对近年来我校本科教学改革发展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结合“十三五”改革发展规划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的新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教师敬业的问题,进一步严肃教师课堂教学纪律,营造良好氛围,发挥学生评教等制度的规范效力;二是要注重推动学生乐学,进一步加强课程体系、教学内容编排等教学客观规律的研究,发挥考试评价在激发学生学习自主性方面的导向作用;三是要深化教育教学方法改革,进一步完善教师集体备课、预讲、课程总结等制度,提高教师课堂的磁性,编制教师成长手册,发挥教学竞赛的激励作用,努力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四是要突出课程设置特色,既要立足各专业的通行标准和基本要求,又要聚焦差异度以彰显学校的办学特色;五是要强化质量保障,围绕社会接受度和学生评价反馈两个维度,进一步完善质量评价和保障体系;六是要提升办学效益,利用好相关预警性指标,加强产出意识,提升人才培养效益。最后,熊思东结合我校专业现状,强调了专业设置与调整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进一步完善专业增设、改造和退出的实施细则,从社会需求、学校特色、未来发展等三个层面动态优化专业布局,推动学校专业建设工作健康持续发展。

(教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