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号:sudazsb
扫一扫关注
“苏大本科招生”

联系方式

  • 电话:0512-67507943,67507949
    传真:0512-67507942
    邮编:215021
  • 地址:苏州市东环路50号 苏州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sb@suda.edu.cn

门户热度

  • 今日访问人次:  494510
  • 总访问人次   :  146223370

移动版网站


 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讲座教授Tsun-Kong Sham荣获加拿大勋章
 

日前,加拿大总督府公布代表全国最终荣誉的加拿大勋章授勋名单。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大学终身教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苏州大学-西安大略大学同步辐射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讲座教授Tsun-Kong Sham(岑俊江)获此殊荣。在此谨向Tsun-Kong Sham教授表示热烈祝贺!

加拿大勋章是加拿大的最高平民荣誉。该勋章创立于1967年,以认可加拿大人对国家的终生贡献。该勋章也认可非加拿大人用行动使世界更美好所做出的贡献。今年一百一十三位在不同领域,对国家有杰出贡献的人获得殊荣。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讲座教授Tsun-Kong Sham教授,是今年入选的唯一一位华裔。

Tsun-Kong Sham (岑俊江),教授,1971年在香港中文大学获化学学士学位,并从此投身于化学研究。他于1975年在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化学系获博士学位,师从G.M. Bancroft教授,博士课题是Mössbauer光谱学的研究。此后经过两年博士后深造,他成功跻身于美国纽约长岛Brookhaven国家实验室,成为M. L. Perlman R.E. Watson研究小组的成员。在随后的10年间他由Brookhaven国家实验室的研究员升迁到化学科学家并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鉴于取得的杰出学术成就,1988年他被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化学系授予终身教授,并于2012年当选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T.K.Sham教授目前是加拿大国家材料及同步辐射光一级讲座教授。1999年到2008年期间,他一直负责指导位于美国威斯康辛州立大学麦迪逊分校同步辐射中心的加拿大同步辐射光装置(CSRF)的科学研究。他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先进的第三代同步辐射装置,加拿大光源(Canadian Light Source)三条软X射线实验站(VLS-PGM, SGM, SXRMB)的技术负责人。T.K.Sham 教授已在SCI期刊及国际会议期刊上发表论文400余篇,并受邀在世界各地参加学术讨论及进行学术讲座。他曾获多项荣誉,如2010年获得由加拿大化学学会颁发的“J. C. Polanyi Award,2005年西安大略大学杰出研究成就奖、2004年加拿大联邦杰出华裔专业成就奖。2003-2006年他曾任国际X射线吸收精细谱学协会的主席并仍在担任该协会的高级顾问。2001-2006年任加拿大光源指导委员会委员。他目前是加拿大安大略省同步辐射组织(Ontario Synchrotron Consortium)的执行主席及加拿大同步辐射光研究组织(Canadian Institute for Synchrotron Radiation)指导委员会的委员。

加拿大总督府网站链接:http://www.gg.ca/document.aspx?id=14940&lan=eng

加拿大华语电视台报道链接:https://shar.es/1lsG5L

(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