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号:sudazsb
扫一扫关注
“苏大本科招生”

联系方式

  • 电话:0512-67507943,67507949
    传真:0512-67507942
    邮编:215021
  • 地址:苏州市东环路50号 苏州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sb@suda.edu.cn

门户热度

  • 今日访问人次:  1062960
  • 总访问人次   :  146791820

移动版网站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吴江区社会福利中心志愿者服务项目总结表彰会成功举办
 

9月28日上午,我校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吴江区社会福利中心志愿者服务项目总结表彰会在北校区丝韵楼举办。吴江区社会福利中心副主任包亚娟、顾静芳老师、沈明芳老师,我校团委副书记朱今,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潘爱华,参与此次志愿者服务项目的5名志愿者以及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学生干部、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此次总结表彰会。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刘海主持。

吴江区社会福利中心隶属吴江区民政局,是一所综合性社会福利机构,承担着城镇三无对象、孤残儿童和社会弃婴儿的收养工作,为收养对象提供生活照料、医疗康复、文化教育等专业性服务。今年9月,吴江区社会福利中心接收来自澳洲新南维尔州技术与继续教育西部学院的11名师生,联合开展为期7天的社会服务工作的国际交流。为此,学院向吴江区社会福利中心提供5位志愿者,担任全程翻译,同时也参与到具体的帮扶工作中。7天的时间里,志愿者们表现突出,成果显著,得到了苏州市侨协、澳洲新南维尔州技术与继续教育西部学院师生、吴江区社会福利中心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的充分肯定。吴江区社会福利中心副主任包亚娟一行,带着锦旗和证书,专程来到学院,以示谢意。

表彰会初始,参与项目的5位志愿者分享了7天里的所思所想、所学所获。他们从福利中心的基本设施条件、工作环境、日常活动介绍、成长和收获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福利中心里孩子们不屈服于命运的坚强打动了每一个人,工作人员满满的爱心与耐心影响着每个人,相同的爱心让纺院志愿者与新南维尔州技术与继续教育西部学院的师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志愿者们还依次讲述了服务期间的感悟,当再次回忆那些令人钦佩的人、令人感动的事,他们都流下了热泪,在场的师生也都为之动容。

包亚娟对此次志愿者服务项目进行了总结。她表示,5位同学原计划只是作为翻译助手,但他们不仅优秀地完成了翻译工作,还积极地参加到帮扶工作中,从他们身上看到青年学生的社会担当。 对校方、院方,特别是5位志愿者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希望能在今后的工作中有更深入的合作。包亚娟代表吴江福利中心依次向苏州大学、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赠送锦旗,朱今、潘爱华分别接受了锦旗。

随后,潘爱华发飙讲话。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青年志愿者工作,学院团委和青协在志愿者教育管理、项目拓展传承等方面做出了许多积极的努力,目前学院青年学生热情很高,志愿服务氛围很好。潘书记对5位志愿者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宣读了授予顾灏等5位同学“优秀志愿者”称号的表彰决定,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

最后,朱今对5位同学积极投身志愿活动给予了极大的赞赏,并分享了对志愿者工作的感想。她指出,志愿服务是互帮互助的,青年学生在参与服务、帮助他人的同时,对自身也是提升、也是锻炼、也是成长;志愿服务的施助者和受助者是平等的,所以我们的志愿者在尊重对方的基础上,做得更多的是陪伴和倾听;志愿者服务要更加专业化,对于特定的服务对象,要有专业的、固定化、长期化的志愿者与之对接。

表彰会结束后,福利中心、学校、学院三方就进一步深入合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