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号:sudazsb
扫一扫关注
“苏大本科招生”

联系方式

  • 电话:0512-67507943,67507949
    传真:0512-67507942
    邮编:215021
  • 地址:苏州市东环路50号 苏州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sb@suda.edu.cn

门户热度

  • 今日访问人次:  1186431
  • 总访问人次   :  146179715

移动版网站


 水做的沙家浜 铁铸的信仰
 

——文学院党委“两学一做”调研暨
“党建与日常生活的相关性”系列讲座启动仪式

为了重温红色记忆,学习革命先辈们对党至高无上的信仰,我校文学院党委10月12日前往沙家浜,举行“两学一做”调研暨“党建与日常生活的相关性”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学院党委书记逢成华同志带领下,20多位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观看了沙家浜宣传视频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来到瞻仰广场,党员代表向英雄雕塑敬献花篮以缅怀先烈。逢成华书记和张健副书记整理了花篮挽联,大家向安葬在此的烈士一一献上鲜花,以寄托哀思。

随后,党员们来到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展厅内陈列的照片、文物生动形象地再现了抗日战争时期芦荡人民与新四军团结一心,同仇敌忾的感人事迹。革命先烈身上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坚不可摧的鱼水深情都让参观者为之动容。党员们回顾了沙家浜自抗战以来的历史,更加珍惜当今的和平生活,感谢党领导人民当家做主,走向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康庄大道。

在芦荡剧场,党员们观看了大型情景剧《芦荡火种》。“朝霞映在阳澄湖上,芦花放、稻谷香、岸柳成行”……锦绣江南鱼米乡,祖国的好山河寸土不让,现场逼真的情景让党员们感受到军民团结一心,共同打击日伪武装的感人画面,大家受到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下午,学院“党建与日常生活的相关性”系列讲座启动仪式在会议室正式举行,沙家浜镇党委书记、代镇长季恒义,副书记张康德,副镇长吴坤,组织委员田菊芳以及学院一行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启动仪式由逢成华主持。

季恒义书记欢迎母校师生的到来,他满怀感情地回顾了在苏大文学院求学的美好往事,感谢学院对他的培养,并对沙家浜镇的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吴坤副镇长肯定了党员在沙家浜景区日常工作中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5A景区的创建离不开党员同志的努力。

文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建军传达了6月1日-28日中央党校学习的精神、学习收获和个人感悟。随后,逢成华书记介绍了我校传统文化工作坊和党员文化义工社的成立背景,表达了与沙家浜镇实施“名院名镇”战略的初步意向。季恒义书记对利用传统文化推动沙家浜发展的设想表示赞同。

季恒义书记为大家作“党建与日常生活的相关性”首场讲座。他用详实的数据介绍了沙家浜镇的地理位置、人口面积以及经济发展等情况,提出了发展沙家浜镇的四大策略,即将沙家浜镇打造成现代农业镇、旅游小镇、能源新镇以及文化古镇,同时也提出了目前正面临基层人才紧缺的问题,并表达了与母校加强合作的意向。

逢成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成效。他指出,文学院党委开展“党建与日常生活的相关性”系列讲座活动的初衷,是希望将党建工作糅合到日常生活中,在日常生活中加强党建工作,把党的思想政治工作从课堂、校内向课外、校外拓展,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师生的头脑中变为现实的行动。首讲选在沙家浜,就是希望两个党委之间日常开展多种形式的共建,充分利用高校的人才资源,为沙家浜镇文化进一步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活动在双方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