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号:sudazsb
扫一扫关注
“苏大本科招生”

联系方式

  • 电话:0512-67507943,67507949
    传真:0512-67507942
    邮编:215021
  • 地址:苏州市东环路50号 苏州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sb@suda.edu.cn

门户热度

  • 今日访问人次:  1182933
  • 总访问人次   :  146911793

移动版网站


 沙钢钢铁学院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
 

朗朗金秋,丹桂飘香。10月15日下午,沙钢钢铁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工科楼701举行。院长董元篪教授,副院长钟胜奎教授,冶金工程系主任王德永教授,金属材料系主任王晓南教授,教师代表、老生代表及2016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院党委书记宋清华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董元篪对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向开启了大学新征程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以及实验平台等情况,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了解与熟悉;他希望同学们要尽快了解学院、了解专业、了解导师,因为了解是熟悉的基础,而熟悉是为了喜欢与热爱。二、适应与规划;适应是目的也是过程,他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适应大学管理,适应集体生活。适应就要做好规划,从制定小目标开始稳步前进。三、诚信与品格;正如校训所言,“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他希望同学们要把做人放在首位,把提高道德素养作为重要内容。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多读书,读经典,在阅读中思考人生,在阅读中感悟真理,做一个道德高尚的人,做一个有理想情怀的人,做一个有远大志向的人,做一个有内涵品味的人。

教师代表章顺虎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学院丰富的教育资源,并鼓励同学们要将学习作为大学生活的第一要务,要经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他希望男生要做到高富帅,高在胆识,富在学位,帅在为人。女生要做到甜雅纯,甜在笑容,雅在形态,纯在心灵。

老生代表王晨鹤结合自身经历向新生讲述了在迷茫中如何做出选择,要做好规划,明确目标,坚定自信,寻找属于自己的大学生活。新生代表马凯文代表新生们表示一定会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不辜负老师们的教导和期望。

宋清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同学们站在大学新的起跑线上,这既是新征程,也是新希望,既是新梦想,也是新起点。她希望同学们要加强专业学习,增强专业素质,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创新、学会生活,做一名有情怀、有格调、有作为的新时代大学生,肩负起国家赋予同学们的使命与责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沙钢钢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