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号:sudazsb
扫一扫关注
“苏大本科招生”

联系方式

  • 电话:0512-67507943,67507949
    传真:0512-67507942
    邮编:215021
  • 地址:苏州市东环路50号 苏州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sb@suda.edu.cn

门户热度

  • 今日访问人次:  1093055
  • 总访问人次   :  146086339

移动版网站


 沙钢钢铁学院举行学子风采活动
 

10月13日晚,沙钢钢铁学院学子风采活动在工科楼407举行。为了进一步营造优良学风氛围,发挥优秀学子的榜样带动作用,学院2017届顺利保研的七位同学作为宣讲嘉宾,为同学们展示优秀学子的风采,分享大学成功的经验。2014、2015、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院学工办主任孔川主持。

2013级冶金工程专业李云祥同学保研至天津大学。他在分享中以“目标、视野和向上心”为关键词,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活,建议同学们一定要有目标,目标就是前进的动力。同时,他还建议同学们有机会可以参加出国出境交流项目,开拓视野。大家要永远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态,乐观笑对大学生活中的各种困难。他表示,没有人生来就是天才,一个人可以不聪明,但不能不努力。

2013级冶金工程专业袁子凯同学保研至哈尔滨工业大学。他向大家分享了大学生活的感悟,结合自己从大一迷茫彷徨到大四坚定执着的转变,他建议同学们在大学里要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要在课堂学习的基础上,把学习向学术转化,把学习能力转变为学术能力,真正成为综合素质高的大学生。他进一步说道,只有好好学习,才能天天向上,越努力,真的会越幸运。

2013级冶金工程专业施研伶同学、张丹丹同学分别保研至同济大学和天津大学。两位同学在分享中都特别强调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英语学习不只是通过四六级考试,关键是把英语知识转变为英语能力,尤其是英语表达能力和英语阅读能力。在参加科研夏令营和保研面试的过程中,她们都深刻体会到了英语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要充分利用课余时间,有效提高英语综合能力。

2013级金属材料专业曾盼林同学保研至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攻读博士研究生,这也是学院继去年侯松岩同学保送直博生后第二位直接推免为博士研究生的本科生。他在分享中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作为一名十足的文艺青年,他喜欢写小说、弹吉他、爱读名著,在专业学习的同时,课余生活也十分丰富。他建议同学们一定要发掘自己真正的兴趣,找到内心真正的目标,协调好专业学习和兴趣爱好的关系,要重视人文素养的提升,坚持阅读人文经典,书写人文情怀,拥有一个充实而丰富的大学生活。

2013级金属材料专业肖震东同学保研至本校本专业。他讲述了自己曾经漫无目标的大一生活,向同学们强调了自觉的重要性。作为一个漫画迷,他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漫画作品,引起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最后他形容大学生就像漫画里的表演家,即使现在的观众只有自己,只要坚持做到最好,一定会看得更高、走得更远、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最后分享的是被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录取的2013级金属材料专业的王晨鹤同学。这四年的经历对于她来说是一场成长和蜕变。她结合自己的经历,向大家强调一切努力都没有白费,做出的努力就像是滚雪球,一定会越滚越大。

孔川老师在总结中指出,学院十分重视优良学风建设,学子风采是学院创建优良学风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优秀学子的风采向大家展现榜样的力量。优秀学子的背后都是奋斗的历程,辛勤的付出和努力的拼搏,多彩的生活展现着他们的坚强意志、高尚品格和人文情怀。他希望同学们以优秀学子为榜样,树立远大目标,做好大学规划,提高人文素养,增强综合能力,在优秀学子的带动示范下,朝着卓越的目标不断前行。

(沙钢钢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