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号:sudazsb
扫一扫关注
“苏大本科招生”

联系方式

  • 电话:0512-67507943,67507949
    传真:0512-67507942
    邮编:215021
  • 地址:苏州市东环路50号 苏州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sb@suda.edu.cn

门户热度

  • 今日访问人次:  373599
  • 总访问人次   :  145366883

移动版网站


 喜报!凤凰传媒学院学子扬帆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赛场
 

“第八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总决赛于1126日下午在福建广播电视中心举行。本项赛事自2008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7届,获得两岸广大电视爱好者的广泛好评和业界人士的一致赞誉。该项赛事经国台办批准列入两岸重点交流项目,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福建省文联联合主办,福建省电视艺术家协会、海峡电视台、泉州广播电视台共同承办。

江苏代表队选手、我校凤凰传媒学院14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王佳珍同学荣获本次大赛银奖;学院研究生季存森同学,15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赵上同学和姚凯迪同学,16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马国元同学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优秀奖。学院冯洋老师作为领队和指导教师,获得最佳指导教师奖。

 

1121日,五名学子跟随江苏省电视艺术家协会黄书亭秘书长和学院冯洋老师一起奔赴福建福州代表江苏队参加比赛。本届大赛自10月启动以来,先后有包括台湾在内的22个省(市、自治区)的216所院校,一万多名选手踊跃报名参赛,创下历届之最。各分赛区经过激烈的海选,最终有11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复赛。

 

在大赛复赛阶段,王佳珍同学以干练成熟的资讯播报《第一时间》在第一轮直接晋级决赛。季存森同学带来的亲身支教经历感人至深,赵上同学的《苏州印象》令人赏心悦目,姚凯迪同学的歌声嘹亮全场,马国元同学的故事朴实无华令人感动。在复赛第二轮,赵上同学以敏捷的思维和应变能力闯入前30名,进入第三轮的复活赛。最终,在888的决赛晋级赛中,赵上同学取得第9名,以“一名之差”的微小差距遗憾未能进入决赛。

 

本次决赛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范宗钗,中国传媒大学传媒艺术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博导胡智锋,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海霞、张泽群及台湾知名主持人赵正平担任评委。决赛环节中,王佳珍同学才思敏捷、应变自如、表达流畅,台风沉稳大气,语言效率高效果好。尤其是在60秒自由展示环节,她带来的《在巴西》获得了张泽群老师的高度赞赏,赢得了张泽群老师给出的全场最高分98分的好成绩。

 

我校凤凰传媒学院的五名同学代表江苏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在场评委和老师们的高度认可。他们在赛场上严肃认真,赛场外风趣活泼,与各省代表队的选手相互交流、探讨专业,既开阔了眼界,提升了专业素养,还收获了这个冬日里难得的友谊。

 

 

(凤凰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