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号:sudazsb
扫一扫关注
“苏大本科招生”

联系方式

  • 电话:0512-67507943,67507949
    传真:0512-67507942
    邮编:215021
  • 地址:苏州市东环路50号 苏州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sb@suda.edu.cn

门户热度

  • 今日访问人次:  494203
  • 总访问人次   :  146223063

移动版网站


 数学科学学院学生在2016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斩获佳绩
 

近日, 2016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数学建模参赛代表队共有十支参赛队伍获奖,其中获得国家二等奖3项、省级二等奖3项以及省级三等奖4项,是近几年我校在建模竞赛中取得的较好成绩之一。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举办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本次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99日至12日进行,来自全国33个省、市、区及新加坡的1367所院校,共31199支队93000多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本项竞赛。竞赛试题主要源于当今科技、工程、生活等领域的热点问题,本科组A题的赛题是“系泊系统的设计”,主要要求参赛队研究浮标吃水深度、游动区域及钢桶倾斜角度的关系,给出一个定量设计方案使得上述关键指标较好,该问题对组建浅海观测网具有重要意义。B题“小区开放对道路通行的影响”则是社会热点问题,要求参赛队就小区开放对周边道路通行的影响进行分析研究,为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学院高度重视数学建模竞赛对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的综合历练,学院数学建模教练组由教学副院长总负责,精心做好竞赛的赛前培训和指导工作,同时学院也为参赛学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学院数学建模教练团队延续数科院数模前辈的优良传统,在数模培训和比赛的实践中,加强指导教师队伍建设,逐步形成了以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和统计专业中青年教师为主的教练团队,在总结以往建模竞赛组织经验的基础上,不断优化指导课程,分类指导,并不断增强建模实战训练,锐意进取、精心指导,为学生优异成绩的取得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获得国家二等奖参赛队的主要指导老师马欢飞副教授,从入职苏州大学起一直积极参与建模竞赛指导,历年所带参赛队伍都取得不俗成绩,学院一批青年教师在老教师带领下已逐渐成为建模指导的主要力量,相信未来将取得更为出色的成绩。

学院在组织好学生参赛的同时还在赛后认真组织召开建模竞赛经验总结交流会,分享获奖学生参赛经验。学院将在今年取得数模竞赛优异成绩的基础上,优化培训指导,确立以科创引领学风的理念,扩大科创活动的覆盖面,提高学生参与率,为高水平人才培养营造气候、培植土壤,全方位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