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号:sudazsb
扫一扫关注
“苏大本科招生”

联系方式

  • 电话:0512-67507943,67507949
    传真:0512-67507942
    邮编:215021
  • 地址:苏州市东环路50号 苏州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sb@suda.edu.cn

门户热度

  • 今日访问人次:  278314
  • 总访问人次   :  145271598

移动版网站


 数学科学学院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江苏省赛区)中喜获佳绩
 

近日,第八届中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江苏赛区组委会发来贺电,祝贺我校数学科学学院的参赛选手在本赛区获得数学专业组一等奖8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9名的好成绩。同时,根据比赛结果,李祥飞同学将代表江苏省高校参加2017年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总决赛。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自2009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由中国数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主办,是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我校数科院选手在前七届竞赛中均有傲人成绩,累计获得江苏省赛区一等奖33名,二等奖52名,三等奖73名。

数学科学学院历来重视本科教学,对数学基础课程教学质量常抓不懈,为更好地因材施教,基础课程教学进行了分层次教学改革,自2008年以来,“数学分析与习题课”被评为国家精品课程、教育部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数学基础课程群教学团队”被评为国家级教学团队,以谢惠民老师为代表的资深教学名师所编撰的精品教材更是深得历届学生推崇。

10月初开始,学院余红兵、黄毅生、张影、刘长剑、吕仁才、王志国等扎根一线基础课教学的资深教授、博导为参赛选手分别开设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等专题讲座辅导,在指导老师的精心培育和学生的刻苦钻研下,参训学生的数学专业知识和技能得到良好提升,一举取得了学院参加此项赛事以来获奖人数最多,获奖名次最好的历史性佳绩!

附:2016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江苏赛区)数学专业组获奖学生名单

 

 

(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