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号:sudazsb
扫一扫关注
“苏大本科招生”

联系方式

  • 电话:0512-67507943,67507949
    传真:0512-67507942
    邮编:215021
  • 地址:苏州市东环路50号 苏州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sb@suda.edu.cn

门户热度

  • 今日访问人次:  709422
  • 总访问人次   :  146438282

移动版网站


 首届江苏省高校美食文化节暨苏州大学第十届校园美食节举行
 

1223日,首届江苏省高校美食文化节暨苏州大学第十届校园美食节在天赐庄校区莘园餐厅举办。苏州多家知名餐饮企业名厨大师走进大学校园,现场展示苏帮菜制作,传承苏式饮食文化。

合影2_副本.jpg

我校副校长杨一心、江苏省高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在宇出席美食节活动。活动现场,各高校、社会餐饮名店的专家领导被聘为“苏州大学校园美食顾问委员会”委员,为我校膳食改革出谋划策。

蛋糕1_副本.jpg

美食节上,苏州特色菜肴“松鼠鳜鱼”、“滑溜虾仁”、“响油鳝糊”;陕西面食“biang biang 面”、“肉夹馍”;新疆羊肉串、各类船点、西式糕点,还有“阊门姚记豆浆”、“汤家巷鸡排”、“天桥炒面”等网红小吃,多达二三百道的美食品种丰富,价格实惠,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品尝。松鼠小鳜鱼只要10元一条,7元吃到正宗的陕西肉夹馍,蛋黄酥、宫廷鸳鸯糕更是便宜到1元一块……实惠的价格让师生们大呼过瘾。经过师生前期网络投票,校园食堂“我最喜爱的苏大美食评比”优胜作品也一齐精彩亮相,供大家品尝。

茶艺_副本.jpg

在展示区,一道道用萝卜、南瓜、西瓜等蔬菜和水果精雕细琢的菜品吸引了不少人驻足拍照、鉴赏。“松鼠小鳜鱼”、“虾篓小趣”、“江南风光”等名菜展现出了厨师们出色的手艺。苏州多家知名餐饮企业得月楼、新梅华、苏城家宴、朱鸿兴等名厨大师在传承苏帮美食精湛技艺的同时,奉上压箱绝活,悉心讲授制作过程,为师生们答疑解惑,也为校园厨师上了堂精彩的名师示范课。

苏州知名餐饮企业、餐饮老字号得月楼的烹饪大师陈军师傅带来了自己的拿手绝活苏帮传统名菜“松鼠鳜鱼”,只见他熟练地把鱼身一压,依次把鱼身、鱼头、鱼尾放入油锅炸至呈金黄色捞出摆盘,接着将炒热的糖醋酱汁浇满桂鱼全身,一道热腾腾的“松鼠鳜鱼”就出炉了。不到五分钟,这道名菜就被围观的同学们抢吃一空。有机会品尝到的同学们都纷纷表示“味道好极了”!陈军师傅说,这是第一次参加“名厨进校园”活动,苏大的师生们非常热情。“我希望把传统的苏帮菜带进了校园、融入到大学校园的食堂中,让老师同学们体验、了解了苏帮菜的文化,这也从另一方面体现了苏帮菜的价值。”

得月楼大师表演“松鼠桂鱼”“响油鳝糊”“得月童鸡”“清溜虾仁”制作3_副本.jpg

苏大电子信息学院2013级信息工程专业的陈一凡说:“看大师们做菜真是大开眼界,在现场也尝到了很多苏州美食。通过这次活动,自己对苏帮菜也有了更深的了解,希望大师们与学校食堂的师傅们多多交流,让我们吃到更多的苏帮菜。”

作为首届全省高校美食文化节举办单位,除了美食节活动外,苏州大学还策划开展了“我最喜爱的苏大美食评比”、“名厨进校园技能指导”、“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讲座”、“走进食堂”体验日、“食堂风采征集”、“异域美食展”、“校区美食品尝会”、“教职工体验中式点心”等一系列活动。

现场5_副本.jpg

后勤管理处党委书记黄志斌表示,高校后勤食堂被称为“第九大菜系”,美食节不仅是展示一线员工技艺的平台,也希望通过邀请餐饮名师进校园,传承苏帮美食的精湛技艺,进一步加强高校厨师技能交流和相互学习,丰富高校食堂伙食品种。

省伙专会副主任、秘书长、后勤管理处副处长王凤英透露,通过举办高校美食文化节活动,不仅可以拓宽向社会餐饮学习的渠道,推进高校伙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高校伙食供给能力、供给质量,而且能够更好地满足师生日益增长的特色化、个性化、市场化餐饮服务的要求。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创新高校餐饮文化建设,努力构建以需求为导向,不断满足和引导需求的新餐饮保障服务体系。 

 

(后勤管理处、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