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号:sudazsb
扫一扫关注
“苏大本科招生”

联系方式

  • 电话:0512-67507943,67507949
    传真:0512-67507942
    邮编:215021
  • 地址:苏州市东环路50号 苏州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sb@suda.edu.cn

门户热度

  • 今日访问人次:  1251717
  • 总访问人次   :  146980577

移动版网站


 飞扬风采,不负青春——第十四届苏州大学新生英语短剧大赛圆满落幕
 

日前,第十四届苏州大学新生英语短剧大赛圆满落幕。前期,经过院级选拔赛、校级资格赛的重重考验,外国语学院等10支队伍以雄厚的实力脱颖而出,以高质量的参赛作品为广大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本次比赛在传统舞台剧的基础上改革创新,增设视频剧比赛类别,锻炼同学们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编剧能力和表现力,使比赛更具观赏性、参与性。

现场比赛共分为上、下半场,每场由五个学院依次进行表演。教育学院的《一只马蜂》和敬文书院的《德伯家的苔丝》分别演绎了两段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让在场的观众为之动容;外国语学院的《弗兰肯斯坦的灵与肉》讲述了一只怪物受尽冷眼,看穿人性之恶,却无法从孤独中解脱的故事,惟妙惟肖的表演博得了阵阵掌声;电子信息学院的《老鼠夹》和凤凰传媒学院的《夏洛特烦恼》以幽默的表演风格深深感染了观众,颇具震撼力;体育学院的《铸剑》更以精彩的武打动作掀起了比赛的高潮;艺术学院的《白蛇传说》和金螳螂建筑学院的《勇敢传说》依托经典进行改编,使舞台剧焕发出新的活力;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的《色戒》以易先生与王佳芝的爱恨纠缠引发了观众对人性的思考;最后压轴出场的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亮剑》则展现了抗战时期中国军人高尚的爱国情怀。

最终,外国语学院荣膺桂冠,敬文书院、金螳螂建筑学院、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荣获二等奖,教育学院、体育学院、艺术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凤凰传媒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获得三等奖,敬文书院同时将“最具网络人气奖”收入囊中,最佳男、女主角分别被外国语学院的谢炽阳和金螳螂建筑学院的朱懿璇摘得。

新生英语短剧大赛视频赛共收到作品36件,其中15件作品顺利入围决赛。通过微信投票与评委打分相结合,最终金螳螂建筑学院的《Zootopia》获得最佳剧情奖,外国语学院的《里约大冒险》获得最佳配音奖,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的《YANGCHENG STUDIO》获得最佳脱口秀奖,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噩梦》等12件作品获得优秀奖。同时,文学院、凤凰传媒学院、社会学院、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敬文书院、金螳螂建筑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等10家单位荣获第十四届苏州大学新生英语短剧大赛优秀组织奖。

大浪淘沙始见金,十四年的岁月,新生英语短剧大赛经过一代又一代科协人的共同努力,成为了校园活动中的品牌和经典,感谢每一支队伍的付出,感谢每一位演员带给我们的感动,期待明年的新英赛更加精彩!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