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号:sudazsb
扫一扫关注
“苏大本科招生”

联系方式

  • 电话:0512-67507943,67507949
    传真:0512-67507942
    邮编:215021
  • 地址:苏州市东环路50号 苏州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sb@suda.edu.cn

门户热度

  • 今日访问人次:  143548
  • 总访问人次   :  144824442

移动版网站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优良学风班级评选交流会
 

1220日下午,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主办、学生会承办的优良学风班评选交流会在606教学楼6317会议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尹婷婷老师,公共管理博士生导师郭彩琴老师,管理科学系硕士生导师朱晓老师、院学生办公室主任、2015级辅导员谢燕兰老师,院团委书记、2017级辅导员甄勇老师,院团委副书记、14级辅导员董筱文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交流会开始前,尹婷婷老师对考风考纪问题进行了强调,她讲到,诚信是大学生基本的品质,学生应该在期末考试之前合理规划时间抓紧复习而不应该在考试时做有违校规校纪的事,一旦被发现考试作弊将会导致很严重的后果。

考风考纪教育结束后,学风评比交流会正式开始。主持人介绍本次评选交流会的主题和评分方法,然后各班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展示并进行答辩。此次交流会共有18个班级上台汇报,各班代表在规定时间内展示了精心准备的PPT,详细地介绍了本班绩点、考试及格率、英语及计算机等级考试通过率、课题申报情况、团日活动情况等基本情况以及学风建设措施、成效和本班学风建设的亮点。每个班级都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向在场的老师同学展现了班级的风采:16公管以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引导同学们以正确的方式学习;15行管展示的优秀课题也彰显出班级良好的创新学风。各班的学风建设措施新颖且富有成效,给评委及与会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PPT展示结束后是答辩环节,评委老师针对汇报人的展示内容在学风建设举措、班级亮点,绩点高低,出勤率等方面提出问题,汇报人对此积极进行解答;同时针对个别班级的现存问题,评委老师为其提出了解决方法与建议。

展示结束后活动接近了尾声。朱晓老师为本次优良学风班评选交流会作总结讲话。朱老师首先赞扬了各班客观、求实的态度,认为各班可以正视自己班级的缺点与不足,同时也施行了一些扭转问题的措施。接下来朱老师强调,应着重建设体现自己班级专业特色的方面,不同专业打造属于自己的特色班风与学风,借此不断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与核心竞争力。

优良学风建设是我校育人工作中的一项重要的基本建设,也是我校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回归大学本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学院也一直坚持“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评建结合、以建为主”的原则,注重对班级学风的整体水平和学生参与程度及效果的考察及促进。此次交流会展示了我院在学风建设中取得的成就,为各班提供了互相学习的平台,调动了广大同学的学习积极性,进一步推动了我院学风建设。相信各个班级会借此契机深切体会到其重要性,整理学风建设思路并积极投身参与其中,建设更优更好的班集体。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