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号:sudazsb
扫一扫关注
“苏大本科招生”

联系方式

  • 电话:0512-67507943,67507949
    传真:0512-67507942
    邮编:215021
  • 地址:苏州市东环路50号 苏州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sb@suda.edu.cn

门户热度

  • 今日访问人次:  1437421
  • 总访问人次   :  147166281

移动版网站


 苏州大学惠寒奖学金签约暨苏州大学惠寒学校嵊州市后枣园小学分校挂牌仪式顺利举行
 

1218日下午,苏州大学惠寒奖学金签约暨苏州大学惠寒学校嵊州市后枣园小学分校签约仪式在嵊州市黄泽镇后枣园小学内隆重举行。嵊州市团市委副书记、少工委主任李炀,嵊州市教体局团工委副书记孙嘉悦,黄泽镇中心学校校长王团江,后枣园小学校长竺铁军,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党委书记王永山、党委副书记唐文跃、党委干事缪爱国、团委书记丁良超、团委副书记黄河、团委委员吴杰和后枣园小学的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仪式。

仪式开始前,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一行在中心学校校长王团江和后枣园小学校长竺铁军的引导下参观了学校。两位校长汇报了学校2017——2019年的发展规划,介绍了学校在小班化教育、排球特色教育的一些做法和取得的成绩。

仪式正式开始。后枣园小学的学生代表发言,她表达了全校师生对苏州大学惠寒学校对后枣园小学所有贫困学生的结对、关爱、帮扶的深深谢意,结对学生们一定不会辜负领导和老师们的期望,好好学习,把“惠寒”精神传递下去。

东吴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唐文跃和后枣园小学校长竺铁军进行了惠寒奖学金及苏州大学惠寒学校嵊州市后枣园小学分校的签约。

随后,东吴商学院党委书记王永山向学校捐赠惠寒奖学金60000元,用于对贫困学生的结对帮扶,并向苏州大学惠寒学校嵊州市后枣园小学分校授牌。

  

仪式上,王永山简短介绍了苏州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优美的校园环境、深厚的文化底蕴、全面的学科门类。他提到,苏州大学惠寒学校已有百年历史,帮扶结对的“惠寒”精神在苏州大学的学子中代代相传,通过结对帮扶这种形式让更多的学生得到关爱。在看到后枣园小学的教师贴在办公室的“教师最大的成功就在于培养出值得自己崇拜尊敬的学生”等标语和校训后,他相信后枣园小学的办学目标一定能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早日实现。最后王永山勉励学生们好好学习,传承发扬“惠寒”精神,真诚地邀请学校师生到苏州大学参观、交流。

嵊州市团市委副书记、少工委主任李炀对苏州大学惠寒学校关心嵊州贫困学生,关心嵊州教育发展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今后社会各界能继续关注支持这些需要帮助的学生。同时希望受助学生把别人对自己的帮助变成一种动力,拥有一颗感恩的心,珍惜生活的美好,努力学习,将来更好回报社会,回报他人。最后他希望两地今后加强联系和交流,把贫困助学的志愿工作做得更好。

签约暨挂牌仪式至此结束。苏州大学惠寒学校还将向学校捐赠一批办公用品、体育设施。

2014年夏天,苏州大学惠寒学校嵊州市许宅小学分校挂牌设立。如今三年协议期已满,18日上午,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一行赴许宅小学为20名获得惠寒奖学金的同学颁奖。经过三年的结对帮扶,许宅小学焕然一新,奖学金的设立也激励着同学们勤奋好学。

  

苏州大学惠寒学校嵊州市后枣园小学分校是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结对的第四所惠寒学校。它的落户不仅点燃了贫困学生对未来的希望之灯,也能通过今后的互相交流、学习,让“惠寒”精神在他们身上得到传承并发扬光大。

 

(东吴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