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号:sudazsb
扫一扫关注
“苏大本科招生”

联系方式

  • 电话:0512-67507943,67507949
    传真:0512-67507942
    邮编:215021
  • 地址:苏州市东环路50号 苏州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sb@suda.edu.cn

门户热度

  • 今日访问人次:  82116
  • 总访问人次   :  145075400

移动版网站


 我校药学学子喜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创新成果一等奖
 

1216日至1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药学教育研究会、中国药科大学主办,南方医科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在广州举行。

我校药学院2014级药学专业全英文班申卫国同学提交的论文“异腈氟烷基化合成三氟甲基化菲啶”喜获“创新成果一等奖”和“优秀论文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自2008年创办以来,已成为全国药学类大学生展示创新性实验成果的盛会,被誉为“药学挑战杯”。本次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有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等全国67所院校300多名师生参加。论坛分为中药学、生化药学、药理学、药剂学、临床药学、药物化学、制药工程和药物分析7个子论坛;每个子论坛评选出三个优秀论文奖和三个创新成果一等奖。

本次我校学子同时获得“创新成果一等奖”和“优秀论文奖”是我校近年来在该项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本次获奖论文是申卫国同学在药学院刘峰副教授的悉心指导下完成了相关研究课题的阶段性成果,围绕该课题研究他已在Chem CommunOrg Chem Front等国际期刊发表2篇高水平研究论文。本次论坛中,申卫国同学凭借扎实深厚的研究能力和精心的训练准备,经过评审专家层层筛选,最终如愿获得大奖。这充分展示了我校药学学子优异的科学素养、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也是我校药学人才培养的成效集中展现。

 

(医学部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