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号:sudazsb
扫一扫关注
“苏大本科招生”

联系方式

  • 电话:0512-67507943,67507949
    传真:0512-67507942
    邮编:215021
  • 地址:苏州市东环路50号 苏州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sb@suda.edu.cn

门户热度

  • 今日访问人次:  506227
  • 总访问人次   :  146235087

移动版网站


 我校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重要讲话学习会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于52日来到北京大学考察,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53日下午,我校在红楼会议中心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重要讲话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和交流座谈。校党委书记江涌、校长熊思东、党委副书记邓敏、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由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陈晓强主持。

会上,邓敏副书记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原文。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作了回答,对高等教育提出要求,对全体青年学子提出殷切希望。青年学子要不忘初心,谨记总书记的四点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不忘初心跟党走。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才君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分享了他个人的思考,并介绍了学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学方面的创新举措。他指出,学习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要注重读原文、学原著,教育者要先受教育,学习十九大精神要学通、学透、悟彻,才能更好地在教学实践中贯彻落实。

与会师生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展开了热烈的交流,畅谈学习心得体会。

校研究生会姚颖说,我们现处在中国发展最好的时代,青年既面对着最重要机遇又面临着最重要的挑战,习总书记在谈话中提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希望,体现了总书记对青年更新更高的期望。作为一名学生骨干,不仅要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更要做到以点带面,为学生提供更加丰富的理论教育平台。

校社联缪雨潇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感触良多,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当要求真学问、真本领,这是将来立足社会的必备技能。要树立坚定理想信念,敢于创新、不断提升自我,牢记习总书记的教诲,钻研学业,勤学好问,做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的时代青年。在学习和工作中要知行合一、注重实践、牢记使命、求真务实、勇于担当,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才。

2.jpg

校研究生会鲍桢涛、校科协孙铭顺、青年志愿者协会徐健、学生会姚姚、青年传媒中心金泽琪、校青协谈碧蕊、惠寒学校孟庆硕等同学也纷纷结合自身具体工作,畅谈了感想。陈晓强部长对每一位同学的发言进行了点评。

3.jpg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邝泉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广大青年学生寄予厚望,在将来工作中要引导青年学生珍惜青春年华,珍惜我们身处的这个伟大时代,通过个人平凡的奋斗,汇聚成磅礴力量,争取我国在人工智能中引领新时代。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范立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要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身为辅导员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应当以诚恳的态度,做到立德树人,帮助学生追梦圆梦,为实现中国梦而作出贡献。

熊思东校长从历史背景与现实纬度,阐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前夕来到五四精神的发源地,就是希望我们重温五四精神,将五四精神运用到学习、工作现实中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系统阐述了大学应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的重大命题,并对广大青年提出新的希望和新的要求,给予了我们新的精神和新的力量,对我们从教育大国走向教育强国,把我校建成一所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立德树人是我们的根本使命,我们教育的使命就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也是总书记对每一位师生提出的要求。我们将着力抓好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三项基础性工作,牢记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四点嘱托,不忘初心,深化改革,砥砺前行,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最后,熊思东校长强调学习、体会、贯彻讲话精神是一项长期的过程,我们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力量,在学习、工作、生活中深入贯彻落实好。

8B5A7647_副本.jpg

江涌书记作会议总结讲话。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情真意切,对高等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寄予厚望,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习、消化、理解、提升。作为中国的高校,必须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教书育人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必须绘好中国大学的马克思主义底色。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中国大学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要坚持中国特色,立足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苏大有责任、有义务、有担当来办好社会主义大学,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真正把苏大办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扎根江苏和中国大地的社会主义大学。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青年提出的四点要求,有很强的针对性。学校将努力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和全面发展做好服务,希望全校广大青年学生能从中有所感悟、有所收获,珍惜韶华,奋发有为,无愧于身处的伟大时代,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栋梁之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