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号:sudazsb
扫一扫关注
“苏大本科招生”

联系方式

  • 电话:0512-67507943,67507949
    传真:0512-67507942
    邮编:215021
  • 地址:苏州市东环路50号 苏州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sb@suda.edu.cn

门户热度

  • 今日访问人次:  234282
  • 总访问人次   :  145963142

移动版网站


 服务万千考生,讲好苏大故事——2018年苏大招生宣传工作综述
 

6月16日,对普通人来说是再寻常不过的一个周末,教育学院蒋晓虹老师却提着沉重的行李赶赴3800多公里外的新疆乌鲁木齐,她在一摞摞的宣传资料上方把“苏州大学欢迎您”的红色条幅挂了起来,正式拉开了学校2018年招生宣传现场咨询会的帷幕。

这一天的乌鲁木齐市咨询会迎来了五万多名考生和家长,展位高峰时段连续五小时人流不断,蒋老师接连不断地解答围上来的考生和家长热烈的咨询,嗓子嘶哑就匆忙喝口水继续,到下午三点才想起来还没吃午饭。新疆多家媒体的宣讲现场直播观看量多达40万,也成就了上千公里外的苏大与新疆的第一次零距离接触。

而蒋老师只是2018年招生宣传季150余支招生宣传小分队中普普通通的一员,在过去的半个月时间里,200多名“苏大代言人”带着鼓鼓的行囊深入全国共计22个省、市、自治区的84座城市274场(所)大型招生咨询会和中学,北至齐齐哈尔,西达乌鲁木齐,南到海口,也是第一次来到广东、广西、四川、新疆等地,把苏大的“长度”、“宽度”、“高度”、“深度”和“温度”带到了祖国的大江南北。

这支由招生就业处牵头,学校各学院(部)及相关部门的老师组成的宣传团队中,已有不少是拥有六七年“宣龄”的“老骨干”了。每到这个季节,大家早早做好准备,顶着烈日、酷暑,冒着大雨,赶赴全国各地,相约为苏大肥沃的土地选好“苗”,成了自豪满满的“惯例”。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的芮秀文老师一个人就跑了浙江、江苏三个咨询点。冯成志、杨彦、亓海啸三位老师赶到咨询点时,浑身上下已被大雨淋湿,但宣传材料却保护得好好的。除此之外,苏大还用多样的姿态让更多的准苏大人“走进来”。“升学季”美丽校园鉴赏日本科招生宣传系列活动让心仪苏大的他们有了与苏大亲密“约会”的机会,苏州市市长李亚平也到场为苏大“代言”;6月17日开始,高考考生凭准考证即可走进校园与老师们一对一咨询。

无论多远,更好的苏大来迎接你。招生就业处老师走进江苏教育考试院、江苏招生考试网、360教育在线、常熟人民广播电台等直播间进行政策宣讲、答疑互动,还在新浪教育、腾讯教育录制节目,宣传苏大和招生政策。在学校党委宣传部的支持下,苏大招生的各种热点信息也频频亮相于新华日报、光明日报、扬子晚报、江南时报、江苏电视新闻、苏州电视新闻等多家媒体。

今年,招生就业处选拔了10位“招生宣传形象大使”,在光明网6月5日“2018年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和6月21日扬子晚报组织的“校花校草带你逛校园”直播中,“大使”们都有上佳表现,光明网直播总观看量达47.3万人次,扬子晚报直播总观看量达173万人次。

苏大本科招生官方微信平台的“招考指南”、“学院介绍”、“信息速递”等栏目也用及时、精准、用心的新媒体语言做苏大接地气的“小喇叭”,不少文章都引发师生、校友的“刷屏”。本科招生官微的粉丝量从6月初的2.6万余人上升到现在的4.1万人。苏大本科招生网近段时间也引起了热烈关注,“2018年我校增加省内本科招生计划293名”、“优秀新生可优先安排至敬文书院,本科生可修读研究生课程”等内容及时回复社会关切,6月27日网页点击量一度超过27万人次。

蝉鸣盛夏,又一批毕业生将带着苏大赠与的“钥匙”打开未来崭新的际遇,凌云楼17楼的本科招生办公室也在此时迎来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刻。上万册宣传资料从编排、印制到分发,百余场宣传活动从规划、统筹到开展,每天上千通电话和海量网络咨询从五湖四海汇集于此,20多位经过培训的志愿者,从早晨8点到晚上9点多,抬头看到办公室中央挂着的那句:每一通电话的背后都是一个家庭的期待,更觉得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日历翻到7月1日,考生也将陆续确认填报志愿, 10多天的集中招生宣传进入尾声。师生们这一切的努力也即将化为一纸火红的通知书,成为又一批新苏大人“金色的钥匙”,成为他们宝贵的成长和幸运的遇见,成为他们未来与苏大一同成长坚实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