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号:sudazsb
扫一扫关注
“苏大本科招生”

联系方式

  • 电话:0512-67507943,67507949
    传真:0512-67507942
    邮编:215021
  • 地址:苏州市东环路50号 苏州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sb@suda.edu.cn

门户热度

  • 今日访问人次:  28662
  • 总访问人次   :  145021946

移动版网站


 苏州大学2014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苏州大学坐落于素有“人间天堂”之称的古城苏州,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2011计划”首批认定高校,是江苏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其主要前身为创建于1900年的东吴大学。学校现有天赐庄校区、独墅湖校区、阳澄湖校区三大校区,占地面积4058亩。学校拥有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十二大学科门类,26个博士后流动站,24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67个博士学位授权点(含自设专业),1个一级学科专业学位博士点,47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44个硕士点(含自设专业)以及21个专业学位硕士点,124个本科专业。现各类在校生五万余人,其中研究生14249人,本科生25450人,留学生1433人。教职工5084人,其中两院院士5人、外籍院士1人、“千人计划”入选者12人、“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25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5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1人,具有副高职称及以上人员2210人。

苏州大学是教育部批准的具有招收高水平运动员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按照教育部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规定,结合我校高水平运动队项目建设需要,我校2014年继续面向全国招收运动成绩优秀、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发展潜力和培养前途的高水平运动员,具体如下:

一、招生项目及计划

招生项目:田径、游泳、篮球。

招生计划:2014年我校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计划数控制在本年度普通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1%以内。

二、报名条件

符合教育部和户籍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的高水平运动员报考条件的考生,并取得高考报名资格;年龄不超过22周岁(199211以后出生),其中游泳项目需一级及以上运动员。

注:江苏省考生须为在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jseea.cn)上公示无异议的考生。

三、报名方式

报名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考生登录苏州大学本科招生网站(http://zsb.suda.edu.cn),在“网上报名”栏内,根据网上提示的“报名流程”办理报名相关手续,然后打印《苏州大学高水平运动员考生报名表。考生所有书面材料请用A4复印纸、以《苏州大学高水平运动员考生报名表》为封面装订,具体材料及装订次序如下

①《苏州大学高水平运动员考生报名表》,相关栏目须由中学填写意见、由校长亲笔签名并加盖中学校级公章;

②第二代身份证复印件;

③运动员等级证书复印件;

④参赛秩序册、成绩册、或高中阶段比赛获奖证书等材料复印件,若能在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的“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http://jsdj.sport.gov.cn)中查询到的运动等级信息和本人等级证书一致,可仅提供查询结果的打印件。

⑤户口所在地2014年高考报名凭证复印件;

⑥高中毕业证书或同等学力证明复印件,应届毕业生需提供学校开具的学历证明。

材料通过中国邮政EMS特快专递在规定时间内邮寄至苏州大学招生办公室,并在信封上注明“高水平运动员材料”字样。所交申请材料恕不退还。学校在收到考生申请材料后将及时在“网上报名”系统中确认,请注意查询。

报名截止后,将对考生的申请材料进行资格初审,材料不全者不予审核。初审通过的考生将在苏州大学本科招生网上公布,考生可通过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查看初审结果。

四、专项测试

田径、游泳项目江苏省内、外高水平运动员考生统一参加江苏省高校联合测试。具体事宜请初审通过的考生关注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jseea.cn/)的相关通知。

篮球项目考生参加我校组织的专项测试。篮球项目初审通过的考生请于规定日期内在报名系统进行网上缴费,费用60/缴费成功的考生请于规定日期携带本人身份证、运动员等级证书、户口所在地2014年高考报名凭证、毕业证书(学历证明)、参赛秩序册、成绩册、高中阶段比赛获奖证书等材料的原件到苏州大学招生办公室(苏州大学东校区凌云楼17楼)办理报到手续,并进行篮球专项测试。

另外,江苏省外考生所在省份有高水平运动员专项统测或联测的,考生还必须参加所在省份统测或联测并得到当地省招办对运动成绩的认可。

五、重要日程

1、网上报名:篮球项目考生报名截止日期为2014215。田径、游泳项目考生报名截止日期为2014320请报考对应项目的考生在报名截止日期前通过中国邮政快递EMS方式将相关材料寄至苏州大学招生办公室,以寄出日邮戳为准。

2、初审公告:2014220公布篮球项目考生资格初审结果,2014325公布田径、游泳项目考生资格初审结果。

3、篮球项目考生网上缴费:篮球项目初审通过的考生请于20142212014226登录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上缴费,费用60/具体详见附件《苏州大学2014高水平运动员网上报名及缴费流程说明》。

4、篮球项目考生报到时间:2014228上午8:3012:00,报到地点:江苏省苏州市东环路50号(苏州大学东校区凌云楼17楼)。篮球项目测试时间201431,测试地点:苏州大学东校区体育馆。

5、田径、游泳项目:江苏省高校联合测试时间为2014412-13,具体安排等详细内容请关注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jseea.cn/)

六、资格认定及公示

学校本着“公开程序、公平竞争、公正选拔,择优录取”的原则,综合我校各运动队的需求、考生专项测试表现和发展潜力确定测试结论,测试结论分为“优秀”(相当于一级运动员及以上)、“合格”(相当于二级运动员)、“不合格”三类。

其中专项测试“优秀”的考生,根据教育部规定可申请参加我校组织的文化课单独考试(以下简称文化单考)。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具体考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文化单考成绩合格者我校将予以公示。

学校将专项测试“合格”及以上考生信息按照规定上报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和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进行集中公示,未经教育部集中公示的考生不予录取。

七、录取政策

按照教育部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规定,我校综合考虑各运动队的需求、学生的专项测试成绩、高考文化成绩等从教育部公示通过的考生中择优选拔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及录取专业,并按照相关规定办理录取手续。

专项测试“优秀”且通过我校组织的文化单考的考生,经教育部及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公示无异议后,我校即予以录取。

专项测试“合格”的考生应在生源所在地参加高考,按公办本科普通类批次院校第一志愿或平行志愿A院校报考我校,高考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对应科类本科第二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经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同意后我校即予以录取。对少数体育专项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确有培养前途的考生,经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同意,高考成绩可降至生源所在省对应科类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65%

江苏省高水平运动员均须按照选报的文理科类参加相应的学业水平测试,其七门学业水平测试的等级要求为D级不超过三门(技术科目不合格视为D级)。

八、监督机制

1、学校纪检部门对高水平运动员招生工作全过程进行监督指导。

2、考生及其所在中学等所填写的内容和提供的材料必须属实、齐全。凡发现弄虚作假和舞弊行为者,一经查实,我校将随时取消其录取资格,并保留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的权利。

九、联系方式

网址:http://zsb.suda.edu.cn  邮箱:zsb@suda.edu.cn

电话:(0512675079486750794967507942(传真)

地址:苏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江苏省苏州市东环路50号)

邮编:215021

十、其它

1、本招生简章如与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相悖,则按上级文件精神执行。

2、本招生简章由苏州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苏州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311

附件:苏州大学2014年高水平运动员网上报名及缴费流程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