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苏大等你来”—招生咨询QQ平台:800039119

《苏州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首度入选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 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率荣居教育学、心理学学科期刊排名首位

近日,根据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两家权威评价机构发布的消息,《苏州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均取得历史性的重大突破:一是首度进入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2019年—2020年)目录;二是在2018年度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中,分列教育学、心理学学科期刊转载率排名第一位。

325日,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在其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发布了CSSCI来源期刊、扩展版来源期刊(2019年—2020年)目录。《苏州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首度进入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

(此截图来自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目录(20192020))

326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科成果评价发布论坛暨学术评价与学科发展研讨会发布的《2018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研究报告》中,《苏州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也取得非常亮眼的成绩。在1150种高等院校主办学报排名中,《苏州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转载率列第3位,综合指数第6位。在教育学学科期刊转载率排名中列第1位,综合指数第6位;同时在心理学学科期刊转载率排名中列第1位,综合指数第3位。

(此截图为教育学学科期刊转载率排名)

 

(此截图为心理学学科期刊转载率排名)

 《苏州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创刊于2013年,是由我校主办的综合性教育科学学术期刊。创刊五年多以来,以“慎思教育历史,创新教育理论,繁荣教育科学,助力教育实践”为宗旨,“开放、创新、特色”为理念,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加强选题策划、组稿约稿,建设特色专栏和专题,创新管理制度和传播路径,质量持续提升,影响力不断扩大。二次文献转载量节节升高,每年转载率超过40%,稳居同类期刊前列。2017年入选为“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2018年被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评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新刊核心期刊”。

作为创刊刚满五年的一本新刊,《苏州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此次入选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并在二次文献转载排名中创历史新高,与校领导的正确领导、学报编辑部的成功战略运营密不可分,反映了我校优质人文社科学术期刊群建设的良好发展态势。 

©苏州大学招生办公室版权所有

本科招生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