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号:sudazsb
扫一扫关注
“苏大本科招生”

联系方式

  • 电话:0512-67507943,67507949
    传真:0512-67507942
    邮编:215021
  • 地址:苏州市东环路50号 苏州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sb@suda.edu.cn

门户热度

  • 今日访问人次:  669491
  • 总访问人次   :  146398351

移动版网站


 苏州大学2010年“自主选拔录取”答考生问
 

1、你校2010年自主招生对象有哪些?考生能否自荐?
       我校2010年自主招生对象为应届高中毕业生,符合奥赛获奖类、创新发明、文学特长、英语特长、德育优秀、学习优秀六大类条件之一者均可报名,详见招生简章。推荐方式为中学推荐和考生自荐相结合。
2、你校2010年自主选拔录取招生人数是多少?
       自主选拔录取人数原则上不超过我校2010年总招生计划的5%,为300名左右。
3、你校自主选拔是否必须通过网上报名?
       申请自主选拔招生必须在网上报名,不接受现场报名。此外,初审、考试信息确认、复试结果查询、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确认等都通过我校自主招生报名系统进行。此外我校有关自主选拔录取的政策、通知都将通过本科招生网(
http://zsb.suda.edu.cn)发布。
4、进行网上报名要注意哪些事项?
       我校报名时间为2009年12月4日至2010年1月10日(点击这里进入网上报名系统),过期不再补报。网上报名首先要保证填报信息真实、准确,在填报过程中要反复核对信息。在报名系统中,考生要注意报名流程中的相关提示。要求信息尽可能详细,文字内容简洁、清楚。网上报名信息一旦提交之后将不能更改,考生可以在提交之前先将资料保存,核对无误后再提交,同时要注意保管好网上报名密码,以便顺利完成后续的查询。报名结束后,请牢记报名号。详情请查阅报名流程
5、申请材料是不是越多越好?
       考生的申请材料,按照招生简章中明确要求的材料准备齐全,并将报名表装订在第一页;对能够反映主要特长和高中阶段主要成果、作品的复印件也可附上,应重点突出,简明扼要。不要附初中或小学阶段的材料。无需过分包装。材料概不退还,请不要将重要资料的原始件寄给我们。
6、你校如何对考生申请材料进行初审?
       初审主要考察中学的推荐意见和考生的平时成绩、竞赛成绩、特长爱好、社会工作等各方面情况,报名资料是否完整、报名条件是否符合要求。凡报考A类的学生,其相关证书及证明材料等原件应在报到当天交验。
7.我怎么知道贵校是否收到了我的申请材料了呢?
       你可以登录报名系统,如果我们收到了你的申请材料,系统会显示你的报名材料已收到。我校对每一位同学的报名材料都会认真对待,在收到后会及时整理、登记、上网。可能由于报名材料很多,信息上网会有些延时,请同学们多多理解!
8、对于在申请虚假材料和测试过程中作弊的考生,你校将如何处理?
       考生本人及其所在中学都应本着诚信原则,公平、公正、公开地进行申请和推荐工作。如发现考生材料有弄虚作假情况,将取消考生资格及所在中学第二年的推荐资格。对于在测试过程中有违反考试规定的考生,我校将参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并将实际情况反馈到考生所在中学和省级招生主管部门,记入考生的高考诚信档案。
9、考生被你校最终确认考生的自主选拔录取认定资格后,还要做好哪些工作?
       经公示无异议后,我校最终确认考生的自主选拔录取认定资格,将与考生签订《苏州大学2010自主选拔录取诚信承诺书》等有关材料,明确各自的权利与义务。
10、你校今年开设的理科、文科强化班有何特色?
       我校针对2010年自主选拔录取的考生,将组建理科强化班和文科强化班。自主选拔录取的考生,均可选择参加强化班的学习。学校将依托全校学科齐全的优势,集中教学师资,以强化基础、分流培养为特色,实行全学程学分制管理和导师制。前两年主要强化自然科学基础和人文科学基础课程,同时强化外语、计算机,学生可根据自己的专业意向及兴趣爱好选修其他课程。两年后根据学习成绩、本人兴趣及分班计划进入相关专业学习。学校对强化班的学生在学习条件、导师指导、出国深造、推免攻读研究生、奖学金等方面给予一定的优惠政策。
11、是否有往年自主招生的试卷可以参考?
       我校对往年考试试卷一律实行封存,且不举办任何形式的辅导班。测试主要考察学生的学习水平、能力,以及综合素质,难度不会超过高考大纲。
12、你校2010年自主选拔录取工作时间是如何安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