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号:sudazsb
扫一扫关注
“苏大本科招生”

联系方式

  • 电话:0512-67507943,67507949
    传真:0512-67507942
    邮编:215021
  • 地址:苏州市东环路50号 苏州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sb@suda.edu.cn

门户热度

  • 今日访问人次:  758035
  • 总访问人次   :  146486895

移动版网站


 社会学院第五季“Mic Top交响战”主持演讲大赛圆满落幕
 

49日晚六点,社会学院第五季“Mic Top交响战”主持演讲大赛于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二期5339报告厅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影鉴青年之声,善言理想信念”为主题,聚焦时事热点,鼓励当代青年学生关注艺术、传统、文学、娱乐、时政等诸多方面,挖掘自身演讲潜力,勇敢走上舞台,展现自我风采,在思想文化、价值观念的交融碰撞下,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表达对现今社会的思考。

 

比赛在主持人热情大方的介绍中拉开帷幕。第一环节“影鉴·引见”,以电影的品鉴引大家与艺术相见。参赛选手们结合电影,分享对社会热议的“女权”问题的思考、对抄袭电影的观点、对屡被报道的校园暴力事件的评论、对将硬科幻与软情感相结合的倡议、对亲情友情爱情的赞美、对真善美的歌颂……幽默风趣又发人深省、轻松流利又另辟蹊径,选手们精彩的表现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精彩纷呈的演讲引起现场观众强烈的共鸣,纷纷上台分享自己感悟。演讲完毕后,嘉宾评委分别对选手进行了细致、独到的点评。

在轻松愉快的微信互动现场投票之后,第二环节“韬论·韬论”再次掀起阵阵掌声。晋级选手两两即兴讨论,“当法律遇到伦理质疑”、“提早结婚年龄”、“如果大学没有期末考试“等等论点紧贴当今社会现实与学生生活,选手的激烈辩论体现出当代青年对社会时事热点问题的思考。比赛现场佳句频出,将气氛一次次推至高潮。

同为善言之人,精彩的讨论之后,三位选手晋级第三环节“兑诀·对决”。选手选取不同分值的题,“读绕口令”、“联想串词”、“押韵接诗词名句或唱歌”,一个个令人意想不到的题目使现场频频爆发出欢笑和掌声,气氛十分活跃。

经过三轮激烈的角逐,最终比赛结果出炉。最具人气奖、最佳创意奖、最佳风采奖获得者分别为冯文文、张敏萱、寇琴;袁苏豪、季翔兆获得季军、亚军,冯文文以总成绩200.25的高分获得冠军。在欢乐的气氛中,第五季“Mic top交响战”主持演讲大赛圆满落幕。

  

当今社会思想文化、价值观念多元式交融碰撞,良好的口才、敏捷的思维愈来愈成为大学生的软实力优势。“Mic top交响战”给予学生挖掘自身潜力、锻炼思维口才、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让当代学生发青年之声、言理想信念。本次活动的举办,是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内化于心、将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实际践行,在展现当代大学生魅力风采的同时,培养校园人文情怀与学生创新精神,呼应时代主旋律,弘扬核心价值观念。

 

(社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