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号:sudazsb
扫一扫关注
“苏大本科招生”

联系方式

  • 电话:0512-67507943,67507949
    传真:0512-67507942
    邮编:215021
  • 地址:苏州市东环路50号 苏州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sb@suda.edu.cn

门户热度

  • 今日访问人次:  417660
  • 总访问人次   :  145410944

移动版网站


 第七届苏州大学电影节暨第二十四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苏州大学分会场开幕
 

47日晚六点半,苏州大学第七届大学生电影节在独墅湖影剧院一号放映厅举办。优秀国产影片《丢羊》受邀作为开幕电影与观众们见面。该片曾在第三届中美国际电视节上大放异彩,一举获得最佳剧情片和最佳电影原创剧本两项大奖,同时还在2016年金鸡百花电影节上获得最佳新片奖。《丢羊》总制片、出品人韩见,执行导演高欣生,编剧张园应邀出席本届电影节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作军,党委宣传部部长陈晓强,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陈平,团委书记肖甫青,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吴磊,团委副书记孙磊,学校电影电视艺术研究所所长倪祥保,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副调研员吴颖以及本届电影节具体承办方凤凰传媒学院院长陈龙等。

本届电影节开幕式在传媒学院精心制作的宣传视频和电影片花中拉开帷幕。吴雪张美、吴科宏两位同学惟妙惟肖的动画电影配音和未命名艺术社精心演绎的歌曲串烧将开幕氛围推向高潮。在致词中,江作军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时代的机遇,抓住灵光闪过的瞬间,为梦想插上翅膀,转化为优秀的原创影片;陈龙表示,在“双创”的时代潮流下,我们要将创新思维投身电影创作,提升电影制作水平;吴颖则期待大学生电影节能成为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的文化名片;《丢羊》总制片、出品人韩见则表达了对大学生电影艺术人才培养的期待。

 

韩见、江作军、吴颖在全场观众的翘首企盼中一同按亮了代表本届电影节开幕的水晶球。江作军还向开幕影片《丢羊》剧组成员致感谢信并向《丢羊》剧组赠送了纪念品。

 

开幕影片《丢羊》的故事发生在西北的普通农村张家岘,村民们不富裕却很知足,过着路不拾遗、夜不闭户的日子,羊倌张永宏一夜之间丢失4只准备卖掉的羯羊,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真实揭露了现实中的丑恶面,最终“宋副书记”的出场给故事画上了一个光明的句号。在观影过程中,喜悦、心酸、唏嘘、短叹等情绪交错呈现,一帧帧画面深深刻在了同学们的脑海里。在倪祥保主持的剧组见面会上,韩见、高欣生、张园走上舞台,与大家一同分享电影台前幕后的故事。“我们希望以微薄之力做真正的电影。”韩见道出了拍摄这样一部现实题材电影的初衷。同时,剧组成员也就大学生电影节与大学校园文化建设等话题畅谈了感想。

 

随着电影节的开幕,“青春与梦想”原创微电影大赛、“行走的影人”手机随心拍视频大赛和“礼赞独墅湖”微视频大赛三个竞赛单元也将走进同学们的视野,它将给同学们提供一个表达创新观点、展现创意作品的平台。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电影节的受众扩展到了整个独墅湖高教区,成为了独墅湖大学生电影节。

 

(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凤凰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