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号:sudazsb
扫一扫关注
“苏大本科招生”

联系方式

  • 电话:0512-67507943,67507949
    传真:0512-67507942
    邮编:215021
  • 地址:苏州市东环路50号 苏州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sb@suda.edu.cn

门户热度

  • 今日访问人次:  475699
  • 总访问人次   :  146204559

移动版网站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简介

.
专业名称 智能制造工程 学制 4 所属院系 机电工程学院
专业介绍 授工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是苏州大学响应国家智能制造发展而设立的新工科专业,2019年经教育部审批通过设立并招生。本专业依托苏州制造业天然优势,围绕“中国制造2025”和“工业4.0”制造强国战略,立足“新工科”培养理念,面向智能制造领域培养新型工程科技人才。
主干课程 机器人学、智能传感与检测、智能工厂设计与仿真、精益生产与管理、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工业工程基础、智能制造装备及技术、运动控制技术、工业机器人及应用、生产计划与控制、智能制造质量控制、计算机程序设计、数据库技术、控制工程基础、工程图学、电工与电子技术、PLC与电气控制、智能制造信息系统、工程经济与管理基础、智能制造系统集成实践、工业大数据和云计算、机械设计基础。
就业方向 近年来,大部分毕业生就业于苏州及周边经济发达地区,并主要在机械工程及自动化领域、电气工程与自动化领域、智能制造领域内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等方面的中外企业、科研单位、政府管理部门等从事工作。
.

[关闭窗口]